上汽集团携手七牛云,推动汽车行业网联化、数字化发展

互联网
2020
12/02
16:25
分享
评论

2018 年全球汽车销量增长陡然失速,出现了近十年来的首次负增长。面临增长天花板的汽车行业,亟需寻找新的增长点。在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与能源革命中,不少专家指出,智能化和电动化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两大方向。

技术革新 领军未来

当前,以 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汽车产业的应用,推动了汽车产业相关领域的发展。车企对数字技术的驾驭能力和智能化的应用程度,似乎成为了决定其是否能突围而出,成为未来汽车业新的领军者。

汽车网联化后会产生大量数据,如汽车诊断信息、保养信息、安全信息、行驶信息、驾驶人信息等。这些数据如何存储?数据收集起来后,如何发挥数据的价值来赋能车企在生产、销售等环节的运营效率?数据的存储是否足够安全?这些问答都可以在数字化的过程中找到答案。

车企虽然是数据的拥有者,但是在数据的处理上往往更倾向于选择现有的云服务合作,通过合作来降低研发成本,专注发展核心业务。基于大数据以及云计算技术,车企和第三方基础设施服务商可以进一步按需拓展业务板块。

创新无界 数字先行

作为国内智能网联汽车的先行者之一,上汽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将“智能网联化”作为集团创新转型“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四个发展方向之一,在相关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布局。云计算的广泛应用将大幅降低企业信息化建设成本,优化运营管理流程。

而上汽选择的云计算厂商,则是在云计算行业深耕九年的七牛云。七牛云(www.qiniu.com)作为国内外领先的云计算与数据服务提供商,凭借良好的客户口碑和自身强大的技术优势,成为上汽集团在数字化领域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动汽车网联化、数字化发展。

智能汽车 不只是车

本次合作以七牛云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 为着眼点,双方将共同探索智能网联信息安全异常场景监控分析场景的落地实现。七牛云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 基于目前可以收集到的智能网联汽车的一些关键数据,根据上汽集团定义的不同场景安全场景,利用 SPL 挖掘上汽的各类相关数据背后的深层安全含义,并定制触发规则,进而将安全数据可视化,更方便定位安全事件的意图和危害。

七牛云车联网数据流

如果说数字化重新定义了汽车行业的制造流程,那随着物联网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将加快汽车行业向互联网、智能化方向发展。车联网是一个复杂的体系,涉及芯片、OS、语音、地图、云计算、AI 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等诸多领域。据了解,除了机器数据分析平台 Pandora,七牛云还具备车联网的视频云基础能力,如视频直播远程观看、视频分享、视频上传云存储、实时音视频及云端智能算法。

在如今的数字经济中,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是实现汽车行业降低成本、促成资源高效分配的利器, 在生产力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而智能车辆己经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两者结合,势必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