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GB 内存跌至 600 多 厂商放言:明年重新涨价

业界
2020
12/02
16:24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来源:快科技

相比 16 到 18 年,这两年内存的价格总算跌回来了,今年依然在降价,现在 32GB 单条内存价格都只要 600 多块了。不过内存厂商对这样的价格显然是不满意的,表态明年年中价格就会重回涨势。

据调研公司报告,由于之前云计算、企业级服务器客户的库存偏高,Q4 季度中服务器内存价格跌了 10-15%,32GB DDR4 内存模组价格已经跌到了 100-110 美元之间。

受此影响,标准型 DDR4 内存价格也跌了 8-10%,8GB 内存模组价格只要 24.5-25.5 美元之间,而整体来看,Q4 季度内存价格跌了 10% 左右

对于 2021 年的内存前景,原本预期是明年下半年才能回温,因为 AMD 的新一代 Milan 架构 EPYC 处理器要到明年 Q1 才能出货,Intel 的 Ice Lake-SP 服务器则要等到 Q2 季度。

不过现在的情况有所改变,三星、SK 海力士及美光三大内存颗粒原厂已经开始管控内存产能,降低出货量,明年 Q1 季度内存就有可能实现供需平衡,甚至小幅吃紧,变成供不应求。

到了明年 Q2 季度,内存市场就会完全转变了,价格也会重新回到涨势上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没错,最大尺寸的 iPhone 12 Pro Max 也翻车了。
业界
同样是备受瞩目的 " 大杯 " 旗舰手机,一些国外 UP 主已经对华为 Mate40 Pro 和 iPhone 12 Pro 做了影像部分的对比。
业界
苹果公司正在研究一种 iPad 键盘盒的铰链机制,这种机制可以比标准组件折叠得更平,以及提供可调节触觉键反馈的新方法。苹果一项名为 " 便携式电子设备的附件装置 " 的专利,详细介绍了一种平板电脑键盘盒...
业界
据任天堂日本官网消息,任天堂已经停产了 3DS 的所有型号。新 3DS LL、新 2DS LL 和 2DS 的页面列表虽然仍然可以打开,但每款产品的名称下都列出了 " 停产 " 的字样,主页上的信息则是整个系列已经结束生...
业界
继沙特阿美 Saudi Aramco,苹果成了全球第二家市值突破 2 万亿美金的上市公司。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