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智慧物流丨G7以物联网技术助力广纳集团装卸不等待,周转率翻倍

互联网
2020
12/02
14:26
分享
评论

内蒙古是我国煤炭生产大省,占全国产煤量近三分之一。近年来,随着煤炭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内蒙古煤炭企业面临着打造智慧物流管理体系的共性需求。G7以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在优化运输流程、提升运作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加强在途管控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而物联网技术在煤炭产业的深度落地,需要企业积极应用创新手段,调整经营模式,充分利用新兴技术和理念。

内蒙古广纳集团以煤炭物流数字化为切入点,从生产、销售、运营等多个维度“扩容”数字化生态,让传统产业不再传统,让创新模式不断进化、赋能。在物流环节与G7、锦泰物流创新协作,打造内蒙古乌海市智慧物流新样板。

大宗物流创新应用甩挂模式,车辆利用率翻番

在G7走过的多个煤矿、集运站中,运输车辆以覆盖篷布的自卸半挂车为主。司机驾驶空车来到煤矿或集运站装煤,卸至发运站或电厂、钢厂等用煤企业,再驾驶空车去往下一个拉煤地点。

这种常见的运输模式有2种弊端

第一,会浪费司机大量排队等货、卸货时间,阻碍车辆周转效率;

第二,货物堆存、车辆行驶过程中,受天气等因素影响,煤炭存在沿途抛洒、质量变化等情况。

内蒙古锦泰物流创新运输模式,将甩箱运输模式应用到大宗煤炭物流环节,极大地提升车辆周转效率,保障货物交付质量。

集装箱甩箱运输

传统运输模式与甩箱运输模式运力对比-数据说话

与传统模式相比,集装箱甩箱运输模式无论从运输时间、所需牵引车数量、配备挂车数量,还是车辆周转次数、运输成本等方面,都有极大的提升。

排队进场卸货vs集装箱卸货

以锦泰物流服务的某电厂为例,某运输线路全程260公里,在传统运输方式中,该线路行驶时长为11小时,装卸排队时间需5-6小时。由于厂区开放时间仅10小时,车辆排队到达门口后赶上厂区关门,则要等待一夜,故改路线平均完成一次运输需要1-2天。

使用集装箱进行运输后,集装箱可以停放在厂区外,运输车辆可以24小时运转,不受厂区休息时间限制,至少节省6个小时的等待时间,完成一次运输任务不超过12小时,每天可完成1.5-2次运输。经计算,集装箱运输方式较传统运输方式成本下降了10.6%。

基础设施物联网化:装卸不等待,周转率翻倍

但锦泰物流在煤炭行业创新应用的甩箱模式,若要全面提升煤炭运输效率,还需基础设施的物联网化。G7与其合作的过程中,将G7的物联网技术应用到煤炭运输流程的各个节点,通过物流基础设施升级、打造运力可视化工具、业务流程优化及全链条数据互通等,全面提升乌海地区煤炭行业运输效率,助力广纳集团煤炭运输装卸不等待,周转率翻倍,推动产业自下而上持续进化!

G7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打造运力可视化系统,实时、准确地获取和处理物流运输的数字化信息,并对物流活动全程管控。

通过磅房软件创新升级,G7能帮助物流运输企业实现数据精准对接,车牌自动识别进场,车辆场内自动引导,提升场内效率。

还可基于G7的创新IoT设备,实现自动发车、到达确认,自动生成派单计划。通过电子提煤单等功能,减少纸质单据流传,提升运输效率。

锦泰物流以产品技术创新和卓越的运营服务为市场目标,已发展成为乌海当地物流智能化发展的引领者。连接、借用G7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提升运输效率,保障货物质量,为行业伙伴提供更好的物流服务,打开乌海物流智慧化与数字化发展新纪元。未来,通过智慧物流平台的搭建,将充分整合乌海及周边资源,服务于物流产业链条的各个层级,提升整个区域的物流服务水平,助力整个行业生态精细化运营乃至物流的数字化发展。

G7也将以持续深入的生态连接为整个行业创造更大价值,使得各个环节高度集成,帮助客户实现“车多跑一圈、钱快转一圈、货多拉一点、安全更多一些”。

关于G7

G7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北京,拥有超过1500名员工,是公路物流行业领先的物联网科技平台。

过去十年来,G7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逐步发展了车队管理平台、主动安全服务、数字能源结算、智能挂车租赁、金融保险、卡车后市场等一系列业务,先后服务了7万家货主和物流公司。

今天的G7,已经发展成一家连接超过180万重卡、数据类型丰富的全球最大的商用车物联网平台。其三大核心业务,G7数字货运、G7安全管家、G7数字货舱,凭借创新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与G7丰富的行业经验,均处于各自细分市场的领先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