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月薪4000和月薪4万的人,都躲不开的职场焦虑

互联网
2020
12/01
17:46
分享
评论

“2020最后一个月”的微博热搜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这一年走来实在不容易,捱过了加长版假期苦等复工,体验了一把躺在床上云办公的酸爽感,没赶得上新经济个体的致富快车,但学会了在报复性消费和报复性存钱中反复横跳。羡慕敬佩姐姐们乘风破浪的勇气,打工人也逐渐在这风波涌起的一年中锻炼出钢铁般的意志,踏入一年中最忙的11、12月。报表结案汇报等工作就像是冲KPI,排山倒海着向人扑来。当代年轻人各种各样的职场焦虑,看看哪个才是真实的你?

业绩焦虑:前三季度难达标,最后一月忙冲刺

上半年的经济大环境给不少公司老板出了难题,每一个市场销售部的员工,无不为前三季的指标扶额叹息。2020年日历快要翻到底,年初在各位领导面前立下的雄心壮志flag,还有一大截距离需要赶完,当时的头脑一热,变成了现在的眼眶一热。压力重重的成年人表面上波澜不惊,背地里叛逆的想法在隐隐骚动。

只有魔法才能打败魔法,困在身上的压力感,要靠劲歌热舞来抖洒掉。霓彩灯光夜场蹦迪,敞开四肢就像解放思想一样舒畅爽快。跳最in的舞,做最狠的人,压力有多大,姿势就有多狂,每一个舞池的无冕之王,可能也是办公室里业务最强的工作狂徒。黑夜一过,明天又有可以拿下大单的自信。

身体焦虑:发际线不断后移,体重不减反增

用美食取悦自己,是每个成年人都能学会的自愈技能。职场上的工作永远是在被安排的状态中进行,很多事情不由得自己随心所欲做选择,打工人只有在选择美食时,才能掌握绝对的自主权。解放自我的同时,身材曲线也在肆意生长,体重不因为工作忙碌而消减,后移发际线和亮堂额头是自己一年来最光辉的战绩,一年一度的公司体检报告也要做好了心理准备才敢打开看。

俗话说得好,身体是奋斗的本钱,挣钱重要,形象健康也很重要,现在的职场人已经开始捡起落灰快一年的健身卡,运动减压缓解身体焦虑。

FLAG焦虑:年初壮志宣言,年末计划通通落空

新年一过,所有人的计划节奏全被打乱了。春假之后,先是“24小时全天待机”在家办公的降维打击,再是原定工作计划的频频调整修改,由慢到快的工作节奏不带一丝给人喘息的机会,手忙脚乱中走到了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

回头一看,年初贴在墙上的FALG表早已泛黄:新买的瑜伽垫和健身环落灰结网,打折抢回来的新书还没拆封,还没听上几节的网课时效就要过期,旅游出行攻略败给了百年难治的懒症。对于内心丰富有追求的新职场人来说,自己像是瞎忙了整年“仍然一事无成”。不过,此时亡羊补牢还不晚,网课开起来,书本摆在工位看,赶紧把年前投的钱给补回来!

金钱焦虑:报复性消费太多,后悔式存款太少

年底用钱总是比以往的任何时候还要多:化妆护肤品见底、去年的厚衣服破了久了要换新、年费会员等赶紧续上、明年房租续约得交押金,离年终奖颁发还有两个月,但自己的钱包已经撑不住突如其来的消费需求。上半年报复性剁手消费,双十一疯狂付尾款的朋友们,已经开始在询问世界上有没有后悔药卖。不少职场人采取了开源节流的方式,早起少打车,晚上做便当,争取熬到下月工资回血的那一刻。

成年人面对焦虑通常是这样的:上一秒还在焦虑,下一秒已经在奖励自己的路上了。学会爱自己,才是打工人满血复活的动力!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实时关注当下职场人的工作生活动态,职场焦虑是压力也是动力,驱使自身克服困难不断成长,才能完成新的职场跳阶!58同城汇聚海量名企和优质岗位,并推出求职vip金卡,会员可享受“应聘优先”“简历置顶”等13项求职特权,为应聘者提速加buff,快速拿到心仪offer。工作找的好,职场焦虑不是事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