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搜车入选商务部数字商务企业名单

业界
2020
12/01
17:25
环球Tech
分享
评论

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确认第二批数字商务企业的通知》,杭州大搜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与浙江菜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48家知名企业榜上有名。

3.webp

《通知》提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部署,加快推动商务领域企业数字化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质量效率,商务部在2019年遴选首批60家数字商务企业基础上,于2020年继续开展数字商务企业培育和遴选工作。经各地推荐和专家评审,决定确认全国48家企业为第二批数字商务企业。

在今年1月份公布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名单中,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美团、小米等60家企业成功入选。据悉,在评审方面,最终名单的出炉要经过专家集中评审,评审团成员则是来自高校、科院院所和行业协会的权威专家。而数字商务企业的遴选指标体系则更加多样,指标级别分为三个层级,涵盖技术基础、管理创新、协同创新、融合创新、行业排名等多方面,最细分指标则包括公司对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投入与创新。

《通知》指出,各地要高度重视数字商务建设,按照《数字商务企业发展指引(试行)》,积极开展数字商务企业培育和推广工作,通过加快推动先进信息技术与商务经济活动和政府监管服务的深度融合,形成以数据驱动为核心、以互联网平台为支撑、以产业融合为主线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模式,在商务领域不断催生出组织变革、内容创新、效率提升、监管优化等发展新形态,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来源:环球Tech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大搜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15日消息,大搜车宣布完成对北京云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并购,闭环汽车流通领域全场景数字化能力,为汽车厂商搭建从厂商端、店端到用户端“三端合一”用户全旅程数字化管理系统能力。
业界
12月13日电 12日上午,在武汉一号车市园区内,二手车新零售平台大搜车家选与武汉一号车市展开深度合作,宣布6家家选车商入驻武汉一号车市汽车综合服务产业园。
业界
10月21日消息,2019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国内汽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大搜车参与博览会,还发布了其数字化、协作化、智能化的三步走模式。
业界
如今,原先处于二三梯队的大搜车似乎越来越高调了,尤其是有了阿里巴巴的“撑腰”之后大有弯道超车,取瓜子、优信、人人而代之的气势,前不久还对外发布了被定义为“车商联盟”的品牌“大搜车家选”,其所...
业界
3月28日讯,大搜车进一步深化与其战略投资方阿里巴巴合作关系,宣布与阿里旗下淘宝二手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二手车交易与流通生态。同时大搜车二手车新零售战略的正式启动。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