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原生产业白皮书发布,华为云加速企业智能升级

互联网
2020
12/01
17:24
分享
评论

11月30日,华为云并提出云原生2.0是企业智能升级的新阶段,企业云化从“ON Cloud“向“IN Cloud”转变,并发布云原生产业白皮书、华为云云原生2.0全景图,为企业云原生落地提供全方位指导,加速云原生产业繁荣。

白皮书提出,企业要“拥抱云原生优先战略,构筑以应用为中心的企业现代化IT基础设施”。Forrester首席分析戴鲲表示,云原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企业需要建立云原生优先的战略,构建一体化全栈云原生平台,加速企业现代化进程。

云原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是企业数字化平台的基石

经过调查,白皮书指出,超过半数以上的受访企业意识到传统的云计算及基础架构技术无法使得企业更加有效地应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来自多方面的挑战,以及满足保障业务连续性、提升运营效率的内生需求。云原生以标准化容器、面向微服务以及动态编排等代表技术,在企业基础架构升级及应用开发上展现了巨大价值,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都在尝试或利用容器平台支持直接面向客户的数字化业务创新。在实现基础架构、应用架构升级和重构时,企业需要建立云原生优先(Cloud Native First)的战略,构建一体化全栈云原生平台,加速企业现代化进程。

云原生实践中面临技术及管理复杂性双重挑战,需要更便捷高效的企业级平台

一方面云原生开源组件成熟度不一、存在多种技术发展路线;另一方面,传统容器平台由于技术及功能方面的不完备性,使得企业不得不面对复杂的技术架构与繁琐的运维管理。多数受访者认为在企业迈向云原生的进程中,需要以平台化为核心,全面兼顾在基础架构、应用架构、开发服务、运营管理等多层面的需求。

企业期待构建以应用为中心的,软硬一体化的全栈云原生平台作为企业IT基础设施

业务系统应用开发人员日益面临复杂的业务场景、端边云协同需求、异构计算下的应用快速开发、上线、监控及治理等难题。为了能更好地响应业务需求,受访企业普遍希望借助合作伙伴的力量有效规避选择开源技术组件、自研等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保障技术成熟性、开放性同时确保技术先进性。

云原生开放、标准的产业生态,是企业构建跨云、云边的创新业务架构体系的基础

在技术生态方面,受访企业希望通过合作伙伴生态力量实现企业数字化能力的跃升。云原生技术及业务价值的进一步释放,需要借助更加开放、广泛的行业生态资源,以及价值链中各方力量的深入参与,才能更加有效帮助企业加速业务创新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及客户需求,更好应对不确定性,保障可持续发展。

华为云CTO张宇昕认为,新云原生企业既需要满足新生能力生于云、长于云,也需要继承和发展既有能力,并与新生能力立而不破、有机协同。云原生2.0,让每一个企业都能成为新云原生企业。

云原生2.0时代已到来,云原生必将更全面的服务于各行各业,华为云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赋能新云原生企业,推动云原生产业繁荣,共同创造全新的云原生2.0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