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打赏迎强监管,七牛云人脸核验助力安全“刷脸”

互联网
2020
12/01
16:35
分享
评论

11 月 23 日晚,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未实名制注册的用户不能打赏,未成年用户不能打赏。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当前,我国的直播打赏市场已经超千亿,打赏收入在各个平台占比较大。根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 年,我国直播虚拟礼物打赏市场规模达到人民币 1400 亿元,预计在 2025 年将达到4166 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 19.9%。监管力度加强,直播打赏正在走向规范和健康。对于直播打赏的监管或将影响到各大直播平台的整体运营,尤其是靠打赏为主营收入的直播平台,另一方面针对各大直播平台所需的“实名验证”该如何落地?

人脸核验,为直播平台和观众保驾护航

国内提供人脸识别服务的公司有很多,人脸识别作为改变人类生活的前沿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金融、司法、军队、公安、电力、工厂、教育、医疗等众多领域。

以七牛云为例,众所周知,七牛云为直播平台提供一站式视频云服务,不仅提供平台采集 SDK、播放 SDK 、云端 API 等各种有针对性的直播功能和专为直播打造的实时流网络,还专为直播不良内容打造鉴黄、鉴暴、鉴政的内容审核服务。凭借在音视频领域九年的深耕,七牛云已经形成了一整套针对直播平台的解决方案。那么,七牛云的人脸核验又是一种怎样的产品?

人脸核验作为七牛云 IVS 智能视频服务版图中的重要一环,与互动直播服务、视频特效 SDK 等产品形成合力,为客户提供全产品、全周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直播行业的规范建设与升级。七牛云人脸核验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金融、在线教育、在线政务、网约车及直播使用场景。其中,面向直播场景,遵守“网络主播实名制”监管要求,在播前 / 播中(注册 / 登录)等环节对其身份进行核实。

人脸核验作为第三方服务,在实际使用场景中,难以调用一个接口就完成整个功能。因此,想要为直播产品加入「人脸核验」功能,往往需要付出较高的理解和使用成本。七牛云人脸核验充分考虑到易用性,根据客户实际使用的方式,提供功能组合方案以契合业务场景,并提供 SDK、API、H5 等多种接入方式与全程技术支持,为用户提供简单快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更通过技术的深度优化,用领先的算法技术保证可用性。利用活体检测、1:1 人脸比对、身份证 OCR 等 AI 技术,对用户身份进行审核验证。

本次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加速了直播行业的规范化。也为像七牛云这样专注提供一站式云+数据服务的提供商带来更多的机会,凭借良好的客户口碑以及诸如人脸核验等个性化第三方服务的深度打磨,七牛云收获了众多直播平台客户的青睐。未来,七牛云将致力于保护各行业平台运营,助力互联网环境的净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