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短视频宣发新路径,猫眼与抖音打通“想看”

互联网
2020
12/01
14:39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猫眼娱乐宣布升级与抖音在智能宣发层面的合作,将抖音小程序“想看”数据与猫眼“想看”进行全面打通,并保持实时同步新增。这也是继上线实时想看榜单后,猫眼聚焦短视频宣发维度的又一动作,意味着猫眼智能宣发能力的进一步升级。

据悉,“想看”是衡量电影映前热度的专业指数之一,能够直观反映观众对于一部电影的期待值,“想看”指数越高,票房预期越积极。不久前,猫眼专业版针对智能宣发进行改版升级,业内首创“想看”的秒级更新,并新增“想看转化率”和“完播率”两个独家指数,为实时精准洞察影片趋势动态提供了新工具。

与此同时,从影视宣发大环境来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的宣发能力日益强大。公开数据显示,抖音用户构成与主流电影消费人群高度重合,抖音用户量前20的城市与电影票仓前20的城市重合率高达85%。这就意味着,在抖音平台上,活跃着大量有意愿也有能力走进影院看电影的用户,他们对影片的预期对宣发策略的制定有着极大的参考价值。

在此基础上,猫眼与抖音小程序“想看”的实时同步,意味着猫眼将活跃于抖音的优质电影消费人群纳入了智能宣发的策略制定环节中。也就是说,借助抖音的短视频宣发,猫眼帮助更多影片触达观众,观众通过“想看”按钮表示自身对电影的期待。随着“想看”的不断新增,也印证了短视频宣发的有效性,由此也展示了猫眼智能宣发的能力。猫眼“想看”与宣发策略制定间的强关联,让宣发变得可溯源。

猫眼“想看”与抖音小程序“想看”的全面打通,一方面将极大地满足猫眼行业用户的需求,帮助业内人士及时掌握影片的热度信息,获取更全面、更实时的参考;另一方面,人群的丰富将为宣发提供更清晰与更具靶向性的指导,给影视作品带来更大的声量,对于拓展圈层增量具有重要意义。

以猫眼《2020贺岁档想看实时TOP10》榜单为例,无论是猫眼用户看到某部感兴趣的影片点击“想看”,还是抖音用户点击“想看”,都将实时统计到榜单中,相关方如影院可以根据“想看”热度评估影片的票房号召力,并作为排片等工作的重要依据,而片方也可依此制定或调整下一步的宣发策略。

同期,猫眼联合抖音为张艺谋导演的重磅新作进行了短视频宣发。双方合作打造了定制活动落地页,通过每日签到、好友分享、点击想看等活动带动抖音用户深入关注影片相关内容,并通过“完成任务-获取积分-换取电影票”的形式直接为短视频宣发的转化环节加分。在这次合作中,抖音开放了发现页banner入口、话题页banner入口、搜索结果页banner入口等优势资源,全方位助力电影宣发,提升宣发效率。据了解,活动上线后,“想看”迎来了一波明显新增,这也侧面说明了短视频宣发对精准用户形成了有效带动。

从左到右分别为发现页、话题页、搜索结果页banner入口,及定制活动落地页

事实上,猫眼与抖音的合作由来已久,2020年猫眼专业版上线了数据服务新功能“抖音热度榜”,各个影视项目在抖音平台的热度值排名直观可查,帮助影视从业者一站式完整了解影视项目相关热度数据,掌握市场情况、制定宣发策略。基于此,双方此次合作是对猫眼智能宣发升级的进一步深化,维度更精细、更新更及时,对于洞察行业趋势、推动行业高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未来,猫眼还将持续深耕宣发体系,帮助更多生态合作伙伴提升宣发效率与决策科学性,向全行业贡献平台价值,助力好内容找到更多观众,赢得更多关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