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略特携手山东商河打造AI智慧社区

互联网
2020
12/01
14:38
分享
评论

继《亚略特与济南市签署智慧安防小区战略合作》之后,亚略特山东商河全感知智慧安防小区建设项目正加力提速,在该区域10余个小区部署实施,为该县8万多居民提供人群、车辆智能感知出入管理和服务。

亚略特携手山东商河,打造“AI全感知智慧安防小区智能出入管理”解决方案,通过部署智慧安防小区出入管理平台及物联感知设备,实现小区出入口人员刷脸通行、访客预约、访客登记授权通行、车辆车牌识别和标签识别通行等功能,并提供出入管理智能分析,推动“平安城市治理”和“小区业主服务”双管齐下,助力山东商河居民开启安全小区、智慧生活新篇章!

“人过留影,车过留痕”,智慧化平安小区管理

根据项目规定,亚略特将人脸识别门禁、闸机、访客人证核验终端及系统、车牌摄像机应用到小区出入口、楼宇单元出入口、地下车库与楼宇通道出入口、重点部位出入口等场景,对出入人员、电动车辆进行身份识别,并形成精准的人文关怀及联动报警机制,保障社区安全。

01

全人群智能感知出入

智能访客/闸机/门禁三重身份核验和测温

守护社区安全

项目要求加强小区访客管理建设。对此,亚略特通过在小区门卫室部署AI访客人证核验设备,实现访客登记授权通行,协助小区管理人员快速记录来访人员身份信息,开展对扰乱社区秩序、高危、非法访问等重点人员的提前预警和管控。

通过部署AI访客人证核验设备加强小区访客管理

同时,亚略特还支持通过访客宝小程序,实现线上访客登记和授权通行。访客宝由亚略特开发,可免费使用。访客宝依托支付宝金融级安全和实人认证能力,通过用户授权获取本人已认证的实名身份信息,实现访前预约、到访预约、邀约、预约确认、邀约确认和到访登记的全流程业务功能。

访客宝小程序,“码”上通行

根据项目实施要求,亚略特在山东商河县10余处小区出入口部署AI人脸测温闸机,小区住户可通过刷脸快速过闸,严格防范外来人员非法闯入,并通过红外测温,强化小区疫情防控,确保居民健康安全。

亚略特AI人脸测温闸机,1s刷脸快速过闸,无接触不排队

为进一步加强小区人员出入管理,亚略特还在小区单元楼门口部署了AI智慧门禁系统。系统支持人脸、刷卡、指纹、扫码等多种模式进出楼宇、重点单位等,安全方便,智能快捷。

通过部署AI智慧门禁系统实现刷脸开门

02

电动车辆智能感知出入

车辆识别助力人车分流管理

项目实施过程中,亚略特还通过部署车牌识别摄像机和电子标签卡对小区电动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及进出管理,并实时记录监测,规范小区电动车辆出入管理,助力小区更好地执行人车分流制度。

通过部署车牌识别摄像机快速识别车辆身份并自动抬杆放行

03

智慧安防小区出入管理平台

实现人、车管理可视化智能分析

智慧安防小区出入管理平台可提供人流量、出入记录、来访记录、人像匹配、人员分组等数据统计与分析,协助人员和车辆进出管理。系统支持接入治综平台,进一步完善陌生人出入管理、长租房管理,整治房中房、传销、黄赌毒窝点等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居民小区安全防范。

智慧安防小区出入管理平台智能分析人员和车辆进出情况

项目自建设以来,商河县委、县公安局、济南市局党委,副市长等先后到现场视察,高度评价项目建设成果。截至目前,系统良好运行,小区偷盗率为0,再无陌生人混入小区的情况出现,小区人员出入管理高效,电动车辆管理有序,既加强了小区安全管理,又提升了小区品牌形象,业主和物业都省事、省心。

社区治则城市安,城市安则生活美。亚略特将持续以多模态生物识别核心技术驱动人工智能产业应用,用科技的力量助力平安城市建设,提升社会治安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