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同城急送启动红心行动,骑士化身“急救先锋”守护城市

互联网
2020
12/01
14:37
分享
评论

目前,我国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率不到1%,这与世界发达国家急救知识普及率在10%以上的数据相距甚远。如何尽快提升具备急救知识及专业急救技能的人员数量,已成为社会亟需解决的难题。

11月30日下午,顺丰同城急送携手慧救科技医疗团队共同开启“红心行动”,对顺丰同城急送骑士进行专业的急救课程培训,并为完成课程的骑士颁发红心骑士徽章。顺丰同城急送此举旨在帮助骑士提升自身安全意识,保障生命安全。同时,骑士将化身“急救先锋”奔走于全国各城街道,用应急救护知识抓住救助生命的黄金时刻,在每一次的配送中,都有可能挽救一条生命或是一个家庭。

红心行动:专业急救课程提升自我安全意识

  顺丰同城急送与全民互助急救平台慧救科技共同发起“红心行动”, 帮助平台骑士了解和学习急救相关知识,并掌握预防、急救、自救、抢救等紧急措施处理方法。此次培训活动分为四大板块,分别是徒手心肺复苏和AED设备使用方法、急救基础知识、日常急救知识以及生活急症处置互动问答。在AHA美国心脏协会急救培训主任导师刘钦的带领下,骑士们不仅高质量的完成了每一项培训内容,还积极沟通日常遇到的紧急情况,将急救知识和专业方法真正融入到工作中,学习效果显著。

课程结束后,顺丰同城急送的领导为完成培训课程的骑士授予红心勋章,使授勋骑士成为顺丰同城急送第一批“急救先锋”。此次活动帮助骑士们在日常的配送工作中对突发状况进行更加专业的处置,及时降低意外伤害。更为重要的是,骑士们自我安全意识的提升,将避免更多意外情况的发生,更多骑士的生命将得以守护。

专业赋能推动急救事业发展

2020年初,中国人力资源和设备保障部正式将外卖骑士收录进了“中国职业大典”,网约配送员成为骑士们的新职业名称,这意味着骑手已被职业化,越来越多的人将加入到骑手的行列中。受益于常年在外奔波的工作性质以及庞大的就业人数,骑士已成为非常有效的社会救援渠道。

作为城市中“最后一公里”最依赖的力量,骑士更加了解各个区域的路况和客群的自身情况,如果每位骑手都掌握正确急救知识,在自己或他人遇到意外时采取有效措施,将大大降低意外带来的伤害。

同时,顺丰同城急送将此次深圳总部举办的急救课程培训活动作为标杆示例,逐步向全国范围内的各个城市及站点进行普及推广。红心行动项目的发起,将会为骑手赋予更多专业能力,让他们更有能力为社会贡献正能量。作为始终致力于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企业公民, 顺丰同城急送将承担更多的企业责任,积极践行社会公益,加速推动国内急救事业发展。这些公益措施也将带动更多平台一起,共同筑造行业堡垒,守护每一个生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