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评选报名正式开启

互联网
2020
12/01
10:42
分享
评论

摘要:金V启航,筑梦未来,相约2021年度「金V奖」。

即将过去的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受新冠疫情这只「灰犀牛」的影响,全球经济遭到重创,对于尚处于发展初期的XR产业而言,同样挑战巨大。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一大批逆势前行的XR创新力量经受住了考验,并在后疫情时代发挥出重要的产业赋能作用,备受肯定。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希望通过年度评选活动,发布2020年度的优秀奖项,向XR产业的卓越者们致敬,推动产业持续、健康的向前发展。

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官方网站

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由93913虚拟现实网与邀界网联合XR产业相关协会专家共同举办,从2018年首届至今,已经在北京成功连续举办三届。如今,第四届「金V奖」正式扬帆起航,我们希望秉承初心,举办好这场属于每一位XR产业同仁的年度盛典,并努力将「金V奖」打造成整个XR产业链上的从业者了解产业发展、接触优质资源的平台。

较之过往的三届,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评选范围规模更大,影响力更广,评选机制更加完善公正,不仅延续了年度优秀VR/AR硬件、年度优秀VR游戏/VR影视/XR应用等奖项的评选,还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新增5G+XR创新应用奖、XR融合创新奖等奖项,以鼓励在5G应用场景探索、融合创新等领域进取突破的先驱者们。

▲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奖项设定

不仅如此,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还邀请到电信天翼云VR负责人王浩、百度虚拟现实产品负责人丁志刚、中国电子商会虚拟现实市场促进会秘书长文钧雷、Unity大中华区平台技术总监杨栋、93913创始人&CEO陈科、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会长谭贻国、杭州市虚拟现实行业协会会长李争、上海张江创客联盟虚拟现实与人工智能产业协会秘书长刘雪洁、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曹三省、深圳大学国家级传媒实验中心副主任黄晓东、西安邮电大学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闫兴亚、清研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基金主管合伙人钱雨、泰豪集团北京投资中心副总经理范珊珊、顺为资本投资分析师时翩翩以及艾瑞咨询高级分析师赖贞等产业各领域的特邀专家组成评审团。

▲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评审嘉宾

专家评审团及金V奖组委会将从技术性、创新性、颠覆性、商业化等多重维度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硬件、内容、行业以及个人四大领域的相关奖项。

目前,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评选活动已正式启动,参评报名通道同步开启,1123日至1223期间均可通过「金V奖」官方网站自主提交参评资料,选择对应参评选项(可多选)、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即可(注:个人类奖项由专家评审团及金V奖组委会共同评选)。

▲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参评报名通道

站在当下这个时间点来看,XR产业距离理想中的普及确实「道阻且长」。但在后疫情时代,乘着5G在全球范围快速规模化商用的东风,XR相关技术已在虚拟社交、线上授课、居家娱乐、健康检测、智慧城市建设以及远程办公等场景的应用愈发受到关注,可谓是「行则将至」。

根据全球权威的咨询与服务机构IDC发布的「全球增强与虚拟现实支出指南」,2020年中国市场在AR/VR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支出总量占据了全球超过一半的市场份额(约为55%)。而中国的总体市场规模将于2020年底达到66亿美元左右,较2019年同比增长72.1%,在规模及涨幅方面均超越美国和日本,居全球首位。同时,中国市场的5年(2020-2024)CAGR(年复合增长率)将保持在大约47.1%的水平。如此,未来可期。

金V启航,筑梦未来!欢迎产业内优秀的企业踊跃报名参选2021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金V奖」。最终评选结果将在2021年1月的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年会暨「金V奖」颁奖盛典上正式公布,让我们共同期待这场属于每一位在XR产业执着前行的梦想家的年度盛典。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