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超5000亿美元!特斯拉将一次性纳入标普500指数

业界
2020
12/01
10:29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标普今日表示,将按全流通调整后的市值权重,一次性把市值逾5000亿美元的特斯拉纳入标普500指数,纳入行动将于12月21日美股盘前生效。特斯拉今日盘后上涨近5%。

此前,标普对大型投资者进行了调查,看他们是愿意在12月21日一次性将特斯拉的权重全部纳入,还是愿意在12月分两个交易日进行。这对标普来说是前所未有的举动。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变动本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但历史上,从来没有一家像特斯拉这样,市值高达5550亿美元的股票纳入标普500指数。

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料将带来特别大的挑战,因为特斯拉将是有史以来被纳入该指数时市值最高的公司,预计将至少占该指数权重的1%。按照目前的市值,特斯拉将成为标普500指数中第六大公司,市值略高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低于Facebook。

特斯拉今日盘后上涨近5%。

4

自标普在11月16日宣布打算纳入特斯拉以来,该公司股价已飙升超过40%,令年初迄今的涨幅猛增至六倍。标普500指数自身年初迄今的涨幅为13%。而高盛集团预计,等到特斯拉正式加入标普500指数时,其股价最终预计将触及600美元,相当于较目前水平上涨2%。

此外,特斯拉的纳入预计将带动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金进入交易。资产管理公司和交易员表示,指数基金将不得不出售标普500指数中已经存在的较小型公司股票,出售的股票价值大约在600亿美元到800亿美元之间,依照特斯拉的市值而定,然后他们会用售股所得的这些资金来购买特斯拉的股票。

【来源: 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报道,位于奥斯汀的特斯拉德克萨斯州超级工厂目前已经初具规模,第一个施工区域的两侧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业界
12月1日消息,新能源车概念美股盘中暴跌,小鹏汽车盘中暴跌13.99%,相较前一交易日收盘的463亿美元市值蒸发65亿美元。
业界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发布最新报告,宣称其十分看好电动汽车和特斯拉的未来前景。
业界
1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特斯拉已向部分客户推送了全自动驾驶(Full Self Driving,简称FSD)测试版软件,并进行了更新。
业界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两周后可能会有更广泛的“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更新,覆盖更多的用户。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