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亿邦产业互联网大会举办,齐心集团戴盛杰出席演讲

互联网
2020
11/30
18:00
分享
评论

2020年,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热门话题,产业互联网领域已经形成了一批行业特征明显的商业模式,各方视角下产生诸多新的理性判断,也不乏对新模式、新业态的疑虑和争辩。

基于此,2020年11月29日,由亿邦动力主办的2020亿邦产业互联网大会(2020全球数字贸易大会分论坛)在武汉举行,以产业互联网理论落地的应用场景为基准,分为“中链范式:数字供应链”、“短链范式:智能制造”及“长链范式:双能力品牌”三大板块进行探讨。

工业、制造业、互联网等行业知名企业代表出席并演讲,京东工业品、齐心集团、慧聪集团、卓尔智联集团等企业高管分享了对数字供应链的洞察。

【2020中国(武汉)产业互联网峰会现场】

作为成功转型产业互联网赛道的企业代表,齐心集团出席此次大会。齐心集团董事、B2B事业部总经理戴盛杰在大会上发表了“集采服务商对数字化的思考”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齐心集团在集采服务领域一路走来,根据客户端需求变化,以数字化技术为驱动力和手段,不断完善、优化集采供应服务业务。

“1.0版本的客户强调的是阳光管理,这是核心诉求。发展到2.0版本时,客户们更关注如何在集采工作中实现降本增效。到如今的3.0,优化行业供应链成为客户的明确需求。”戴盛杰说道。“这一点,齐心集团和客户达成了一致共识,并在寻求明确的优化方向。”

【齐心集团戴盛杰进行主题演讲】

戴盛杰强调“供应链是魂,产业链是根”,并提出了几个关键词向在场嘉宾进一步阐述。他认为,安全自主的产业链是保证产业互联网稳健的关键根基,可控稳定的供应链可以为整体行业提供可靠保障,最后是将物流、仓配、售后维保等各环节全方面地链接起来,构建绿色融合的生态圈。“作为服务于产业的供应商,基于互联网数字化的趋势,如何向客户提供有效、有价值的数字化链接和输出,是我们未来面临的重大课题。”戴盛杰指出。

据了解,齐心集团从传统制造商转型为企业级多场景运营商,经历了7年的数字化发展历程。2012年SAP系统上线开启数字化1.0阶段,奠定了转型基石。在数字化2.0阶段里不断完善前、中、后台系统,契合当时数字化发展趋势的同时更是抢占了行业发展前沿。而基于2019年提出的“以数字化链接商业活动,成为一家值得信赖的企业级多场景运营服务商”的企业愿景,齐心集团进入了数字化3.0阶段,并将着重构建企业生态圈。

关于数字化转型的价值,戴盛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数字化是互联网必然的结果,齐心集团与客户、合作伙伴建立起了数字化的链接,在这个基础上通过在线的行为产生数据沉淀,这是生态链的雏形。而所有的数字沉淀以后要发挥它的作用,需要分场景、客户、行业去做不同的应用,这个阶段我们目前正在进入。”

除了深度探讨产业互联网话题外,“千峰奖”也在当天的“千峰之夜——颁奖仪式暨年度交流晚宴”中隆重揭晓。“千峰奖”依据企业的产业模式及相关数据,以千亿营收和千亿市值的可能性为评选维度评选。结果显示,齐心集团获得“千亿营收奖”。与一般的开放性评选不同,“千峰奖”经过亿邦动力初审、46位产业互联网投资及研究者投票复审、9位资深投资人终审三个阶段逐一评定,代表了专业投资市场的评估结果,受到众多企业、媒体、用户广泛关注。金山云、货拉拉、百果园、美菜、震坤行等企业共同入选“千峰奖”。

【齐心集团获“千峰奖·千亿营收”奖】

与此同时,卓尔购全球数字贸易平台启动及签约仪式于11月29日召开。在武汉市委领导、齐心集团戴盛杰等企业家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卓尔购全球数字贸易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定位于全国产业互联网超级入口、中国最大的数字贸易和公共服务平台,将重点为全国产业互联网平台及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金融、外贸、企业集采、尾货分销四个特色板块的数字化服务。

随后,齐心集团与卓尔购完成战略签约。作为企业级多场景服务商,齐心集团本次签约或与卓尔智联在金融、供应链管理、物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有关,双方或有机会基于企业数字化平台的构建,不断拓宽双方的服务边界。

【卓尔购全球数字贸易平台启动仪式】

2020年,在产业互联网大潮下,企业采购供应链与数字化产生更紧密联系,为数字集采服务领域的产业发展提供加速推动力。同时,数字化供应链的持续升级,也将为产业互联网的资源、市场带来更高效、更深入的配置、融合与合作机会,创造更多元、更“新范式”的数字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