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D 2020:京东智联云夯实京东技术服务基石 助推产业数智化高速发展

互联网
2020
11/30
17:32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以“数智互联·共塑未来”为主题的JDDiscovery-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在京盛大开幕。本次JDD大会上,依托长期的技术积累及覆盖多元领域的解决方案,京东智联云勇当京东助推产业数智化的“生力军”,在产业数智化浪潮中厚积薄发、屹立潮头。

(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 Fellow周伯文发表演讲)

会上,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 Fellow周伯文做出行业预判:“2030年,所有的企业都将成为‘技术’企业。”他认为,到2030年,企业无论是自建技术,还是借助生态的力量,都离不开技术的加持,都将成为技术企业,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为代表的产业数智化变革是当前最大的确定性和机遇。

“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是京东对自身的新定位。历经二十余年的实践,京东成为第一个真正把实体经济搬到互联网上的企业,率先彻底完成自身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并据此打造了京东的智能供应链,进一步辐射生态体系。然而,智能供应链或非其唯一优势,京东已经全面开启产业数智化战役,全力进军B端业务,从商品到服务、从2C到2B。在京东内部,京东智联云始终专注于产业数智化的实践和探索,并成为京东助推产业与实体经济数智化升级的“前锋”,构筑了集成AI、大数据、云等核心能力的技术基石,为京东助推产业与实体经济数智化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

从成立之初上场抗疫攻坚战,到顺利通过618、11.11等多场大考,京东智联云在京东向技术转型中的战略角色日益凸显。在下一个十年,京东仍将根植京东智联云的“技术基因”不断深耕,仍将在技术与服务上持续“蓄力”,在产业数智化领域打开了一张更广阔的技术应用之网,引领产业数智化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