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成立度察察委员会,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同打击网络不良信息

业界
2020
11/30
17:03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近日,百度发布《10月信息安全综合治理月报》,公布平台在处理网络虚假有害信息、保护用户权益等方面的相关举措和具体数据。报告显示,百度内容安全中心在10月持续通过全面手段打击、清理全产品线的有害信息。当月,百度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共挖掘打击淫秽色情类、赌博类等相关有害信息50亿余条;通过人工巡查方式打击淫秽色情类、侵权类等相关有害信息共计449.6万余条。

5.webp

在网络营销方面,百度10月共拒绝违规医疗广告730万余条,拒绝不合规广告0.43亿条。截至10月31日,百度在2020年共拒绝违规医疗广告2.723亿条,拒绝不合规广告总量达到23.41亿条。

为了更有效地打击网络有害信息,2020年10月,百度发起成立了“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度察察自律委员会。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共同治理的形式,对网民举报的不良信息进行高优处置,并针对发现的严重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同时如果发现网民的利益收到损害,也将会严格按照百度保障流程进行赔付。目前,已有84名网民加入到度察察委员会中,他们共举报了190例违规信息,与百度共同打击了多起低俗色情、虚假夸大宣传、商标侵权等违规广告问题。

10月期间,百度内容安全中心持续对贴吧、搜索、百家号等产品内的涉黄内容进行治理,共清理关键词7158组,清理引导词724组,封禁相关账号402061个,关闭贴吧1059个,下架应用5款,清理有害链接23亿余条。

在不间断地打击、治理网络有害信息之外,百度也借助产品和平台影响力,通过上线新的功能、公益活动,为网民提供更多的方便功能、权威信息,践行平台社会责任。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当天,百度联合国家卫健委、央视新闻共同发起“别怕有我”关爱精神健康公益活动,活动邀请5位成功战胜抑郁症的伙伴组成乐队,通过演唱《生活因你而火热》将他们战胜抑郁症的真实故事展现出来,呼吁大众关爱和守护抑郁症群体。同时,百度还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推出“突发事件心理援助平台”,通过心理自助评估、自助心理疏导和在线心理支持等方式,为有需要的用户提供心理援助渠道,帮助其缓解精神压力。

此外,为提高突发事件中伤者的救治效率,帮助各地创伤中心更好地发展建设,百度地图在10月对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及中国创伤救治联盟认证的医疗机构进行了标注,以便有需求的人群可以最快速度找到最近的创伤中心,及时获得救治与帮助。百度地图此前已为10家医院首批添加“创伤中心”标签,公众可在百度地图中直接搜索“创伤中心”、“创伤医学中心”等关键词进行查找,或搜索自己熟悉的医院名称,通过标签了解该医院是否有创伤中心,为伤者争取更多急救的“黄金时间”。

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用户在使用百度产品的过程中,发现任何非法、虚假和有害信息,都可通过百度举报中心http://jubao.baidu.com进行举报,百度将在第一时间进行核实处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百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7日,据第一财经独家透露,针对百度收购YY的交易,早前百度委托了包括普华永道等在内的多家第三方机构做了详细尽职调查,尽职调查范围包括财务、法务等领域。
业界
近日,四维图新与百度以电子地图的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展开互相提起诉讼。昔日的圈内合作伙伴,正式宣告关系破裂。
业界
欢聚时代刚刚将国内直播业务卖给百度,其业务就被以瞄准中概股闻名的空头浑水(Muddy Waters Research)指为欺诈。
业界
11月17日,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在他52岁生日当天收到了一份超预期的Q3财报和价值36亿美元的礼物: YY直播。
业界
11月17日消息,百度宣布与欢聚集团签署最终约束性协议,全资收购欢聚集团国内直播业务(即“YY直播”),总交易金额约为36亿美元,交易预期将于2021年上半年完成交割。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