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行业LIMS建设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20
11/30
16:06
分享
评论

电气行业LIMS建设解决方案

三维天地在电气行业耕耘多年,拥有一套成熟的(机械)电气行业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SW-LIMS)建设的解决方案,可根据不同用户的实际情况,切实解决业务痛点,提高实验室检测质量和检测效率。针对电气行业试验设备的特点,提供专业化集成解决方案。

机械电气行业特点

试验台位资源紧张

电气实验室包含多种大型试验台位,试验资源非常紧张,急需最大化提高设备利用率。

设备联机难度大

电气实验室的设备接口种类繁多,数据结构较为复杂,且包含多种非通用的试验台位,设备联机的难度非常大。

设备海量试验过程数据

电气试验台位产出的实验数据种类较多,且包含海量的实验过程数据,后的续数据分析利用极其重要。

北京三维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检验检测信息化和数据资产管理软件开发服务商,在LIMS系统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并持续输出高质量LIMS系统使用关键建议,针对机械电气行业领域企事业单位及组织的LIMS系统使用者推出的信息管理一体化平台解决方案,有效解决电气行业实验室中存在的这一痛点。

专业化集成解决方案

自动排程与人工调度相结合

SW-LIMS系统可根据台位的试验能力、设备参数,制定科学的排程参数。试验任务审核通过后,可根据排程参数自动分配到试验台位,并通过可视化看板进行直观展示。同时,调度人员可根据设备的状态、试验任务的紧急程度,进行人工调度。SW-LIMS系统通过自动排程与人工调度相结合,协调积压或加急的实验任务,合理调配实验资源,有效整合试验条件相同的试验,加快检验试验进度,缩短试验周期。

设备联机及远程监控

通过三维天地自研专业的设备联机程序可以与SW-LIMS系统进行数据交互,也可以将编程好的程序发布到LIMS系统当中。对设备进行数据采集时,通过其自带的函数采集数据非常迅速准确。扩展性高,编程时可以自己添加控件函数模块,也可以通过接口与其他系统进行通信。

SW-LIMS系统使用设备联机程序将试验数据、工作数据、工作状态、报警保护、设备开机/关机状态自检报表等监控数据打包,通过标准的MODBUS RTU/TCP IP协议及通讯接口,实现监控数据的实时通讯、数据共享与远程监控。

使用非关系型数据库存储海量的试验过程数据

非关系型数据库具备性能优越、第三方支持丰富、运维方便等优点,电气实验室仪器设备会产生海量的试验过程数据,可通过非关系型数据库进行海量数据存储,通过SW-LIMS系统实现数据的抽取和数据分析。

通过以上方式的应用,SW-LIMS系统将有效提升电气实验室检验与实验效率,降低实验室管理风险,进一步助推实验室信息化优质发展,助力电气行业高质量加速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