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公司获评“最具成长科技类上市公司奖”,变美战略布局逐渐完善

互联网
2020
11/30
16:03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20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正式揭晓“2020第十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美图公司荣获“最具成长性科技类上市公司奖”,继2019年后再次入选此项榜单,印证了近年来美图的战略布局有效地促进了业务增长,并展现了新的发展潜力。

深耕“变美”赛道,夯实领先地位

美图公司于2016年在香港主板上市,2018年发力“美”和“社交”两大方向,并于2020年初将公司使命升级为“让每个人都能简单变美”,同时将“整合变美生态链,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作为美图公司愿景。

把握“相机”入口,美图公司旗下影像处理和拍照美化产品始终保持行业领先优势。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半年大报告“中国移动互联网实力价值榜”数据,美图公司旗下美图秀秀、美颜相机跻身TOP30赛道用户规模NO.1App,其中,美图秀秀跻身App用户规模亿级玩家,美颜相机跻身App用户规模五千万级玩家,这两款App也是三个榜单中仅有的两款图片美化和拍照摄影领域App,作为国民产品一直在影像处理和拍照美化领域保持双第一的绝对优势。

用户的肯定和喜爱离不开美图公司对用户需求的持续满足。一方面美图不断创新产品功能提升用户体验,无论是解决时下年轻人脱发痛点的增发功能,还是近期美图秀秀与美颜相机在业界首发CG脸自拍体验,均深受年轻用户喜爱;另一方面美图构建优质美学内容生态,美图秀秀社区吸引用户进行内容创作,优秀内容创作者还可通过创作者计划变现。基于产品功能延展出的潮流美学社区产品使得美图系产品完成社交化转型,让美图在美学赛道持续领跑美学新风潮,成为时尚达人聚集地。

此外,在产业服务上,美图公司在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的技术支撑下,推出美图AI开放平台、美图智慧美业解决方案、美图品牌星球、美图云修人工智能修图解决方案等行业解决方案,从技术、产品、营销等多方面赋能“变美”产业,提供虚拟变美到现实变美的全方位服务。在后疫情时代,通过技术助力众多国际品牌进行数字化升级,方便用户在安全卫生无接触的前提下实现皮肤问题咨询、美瞳试戴、彩妆试用和染发试色等原本需要在线下实现的消费环节。

在海量用户基础、技术优势和行业洞察的支撑下,美图公司旗下系列产品都长期处于影像美化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20年6月底,美图公司的影像及社区应用矩阵已在全球超过20.8亿台独立设备上激活,月活跃用户超过2.95亿,业务已经覆盖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

培育新商业模式,展现多元化能力

伴随对于“变美”赛道的持续深耕,美图在培育新商业模式方面持续取得成果。

基于平台流量、技术以及丰富的创作达人优势,美图孵化“品牌星球计划”、“达人内容营销解决方案",把变美创造力转化为品牌营销力,以定制化和高参与度的交互玩法,释放平台商业化潜能。

此外,高级订阅服务及应用内购买业务是继在线广告业务之后的一个新的“变现增长亮点”。该业务主要应用在美图的两款海外产品BeautyPlus和AirBrush,产品团队根据海外用户的喜好制定相关会员功能,疫情之下更是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2020年上半年该项业务同比大幅增长209.2%至8412.8万元,接近去年全年收入。

以“变美”为支点,多元化发展的美图各项业务全面开花,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市场表现也更加亮眼。根据美图公司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2020年上半年,美图公司持续经营业务总收入达5.5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1%;毛利达3.557亿元,同比增长15.5%,成长潜能逐步释放。

近期,美图公司宣布启动“未来美学家共创计划”,打造未来美学内容生态,并基于“美”的基因,在技术、生产、商业等方面赋能未来美学家。未来美学内容生态的搭建更将对美图的变美战略形成有力加持,不仅能够给美图各项业务提供“原材料”,同时有望催生出新的商业模式,让美图获得新的发展加速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