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智造受邀参加东盟博览会 携中国最先进防疫“利器”亮相

互联网
2020
11/30
10:31
分享
评论

11月27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正式开幕。此次东博会上中国特别强调提出:“要提升抗疫合作,强化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工作。”在今年的全球抗疫战役中,华大智造无疑是表现突出的企业之一。其在武汉疫情封城后第一时间进入武汉,并联合合作伙伴迅速建成日均检测能力超万人份“火眼实验室”,大大缓解了武汉的病患检测压力。如今全球抗疫仍在紧张进行,“火眼模式”更是成为全球抗疫的模式样板。此次华大智造也受邀参与东盟博览会,并展出了抗疫明星产品“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

 

本次参展的“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是华大智造在东盟博览会开幕前连夜从武汉调来的——这恰恰是“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灵活机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能力体现。这也意味着哪里有疫情,检测车便可在第一时间迅速就位。在东盟博览会现场,这辆“随叫随到”的“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参观人员络绎不绝。

 

据了解,此辆“火眼”车载一体核酸检测车由华大智造与武汉客车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发,为车载一体式设计,按照P2级生物安全试验室设计制造,日通量混样最高达2万人份,不混样达2000人份,可实现快速部署、即到即用,减少样本传递时间,提高检测效率和质量,为突发疫情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检测车内部,则包含了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生产的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其能实现全自动化样本条码扫描、录入和样本分装程序,全程样本零接触。可在40分钟内完成192样本的分装以及信息处理,配合+ZLIMS自动化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的全套新冠解决方案,极大地缓解了检测实验室的空间、时间和人员压力。

 

据相关实验验证及专家评定,武汉光谷核酸检测车能适应各种恶劣与极端环境,可实现快速部署与灵活机动,并能提供高效便捷与准确的核酸检测服务,极大提高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可满足疫情防控对核酸检测的大规模需求。其也因此被誉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高效的核酸检测车。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疫情席卷全球,对各国提出严峻挑战。作为国内唯一、全球第三家能自主研发并量产临床高通量基因测序仪的企业,华大智造在疫情期间快速响应,以华大智造自动化设备和信息化系统为核心支撑的火眼实验室仅用5天时间就建造完成,为湖北疑似患者检测“清零”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为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华大智造不断推陈出新,陆续推出车载一体式移动检测车、集装箱式、帐篷式等核酸检测方案,并持续将设备、经验与科研技术人员输出到世界各地,体现了科技抗疫的中国方案与中国担当。未来,华大智造将继续致力于核心技术突破,构建生命数字化工具版图,以自主创新打造中国生物科技硬核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