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驱动、创新发展,江苏阳光集团展现“智能制造”风采

互联网
2020
11/29
18:16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由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主办,苏商学院、创客公社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英才名匠’产业人才培训(第三期)暨学习苏商好榜样——走进阳光集团”活动在无锡江阴如期举办,50余位工业领军企业家齐聚一堂,围绕“‘智造’变革”主题,就新时期新商业环境下企业拥抱变革、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企业家们走进占地3000亩的江苏阳光集团,先后参观了阳光集团展厅、智能车间和职工之家,领略阳光集团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风采。

在座谈会上,阳光集团方面进行了“数字驱动,创新发展”主题授课,生动细致地讲解了企业借力智能制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的实践。

提及智能制造,江苏阳光集团方面表示,智能制造不是简单地用无脑取代有脑,而应该是一个综合的转型过程,同时也意味着一种全新生产经营理念的诞生。

在大数据、智能化、物联网的数字时代,未来的制造业已经不是流水线、不是标准化、不是规模化,而是个性化、是智能化,而数据是这一切的基础,需要通过把包括物、设备等在内的所有制造要素数字化,把人“物化”为数字,把人的各种行为数字化,让“数据”变成生产资料和生产力。

江苏阳光集团由“毛纺巨子”陆克平创建于1986年,是国家重点企业集团和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毛纺生产企业和高档西服生产基地。

阳光集团见证了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是中国纺织企业的标杆。一直以来,在创始人陆克平的引领下,阳光集团始终引领着行业技术进步,并不断转型升级。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阳光集团就开启了信息化之路,成立了研发机构,开发出与企业自身相适应的信息系统和企业专用的软件工具。因此,阳光集团先后荣获了“中国信息化500强”、“中国两化融合50家企业”、“江苏省两化融合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