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结果揭晓,中国移动咪咕5G+XR技术赛道开拓影视创作新空间

互联网
2020
11/27
17:44
分享
评论

11月26日,第33届金鸡奖港澳台影展单元——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结果在厦揭晓,由陈宗耀创作的作品《光影—挥见》获得中国移动咪咕“5G+XR荣誉短片”推介。

作为金鸡百花电影节首个短片项目,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以“传承”为征片主题,面向海峡两岸高等院校、影视机构、青年导演及跨领域影像创作者征集优秀的短片作品,并邀请知名导演宁浩作为评审主席,设置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导师评审等筛选环节,保障专业性与权威性。

“5G+XR荣誉短片”出炉,咪咕圈圈5G新拍法不负热爱

本次短片季自7月启动以来,共收到超500部参赛作品,其中,由联合运营方中国移动咪咕特设的5G+XR全新技术赛道,征集作品近百部。经过层层评选,由摄影师陈宗耀创作的短片《光影—挥见》在5G+XR赛道脱颖而出。该作品从摄影师的角度切入,通过极具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场景拼接,揉碎时间和空间,突破虚拟和现实,探索手机观看短视频这一平面介质所能实现的沉浸式体验,也展示了摄影师这一职业独特的经历与感悟。目前,该短片已正式上线展映,用户可通过咪咕圈圈APP、“云上金鸡节”专区观看。

在接受咪咕采访时,陈宗耀表示,摄影改变了自己,这是一个在追寻热爱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的故事。回忆为什么选择把摄影作为工作方向,陈宗耀说起因是一个偶然拍摄的烟花视频,发之前并没有想过会有这么多网友喜欢这个视频。从此,摄影改变了他的生活。“一方面,摄影让人更容易捕捉到生活中的细节,发现美好的事物,从而使人的心态更加积极。另一方面,通过作品创作,不仅可以获得社会认同感,也能够找到自己的价值。”谈及咪咕圈圈,陈宗耀表示,现在短视频平台很多,但咪咕圈圈的AR功能如啾咪合拍、虚拟空间、魔性小视频等极具特色,既为创作者提供更多创作方式,新奇创新的玩法也带来了灵感和启发。

咪咕打造5G+XR技术赛道,科技为影视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作为联合运营方,中国移动咪咕携手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短片季,以开设5G+XR技术赛道,展现5G+XR/ AI等前沿技术与影视艺术碰撞的无限可能。在中国移动咪咕旗下Z世代新国潮内容社区咪咕圈圈上,基于5G+XR升级“啾咪”功能, AR合拍、实时合拍、AI捏脸、动画DIY等全新拍法和丰富的短视频内容表现形式,在为影视创作者提供新思路的同时,咪咕圈圈作为官方指定征片渠道,也为优秀创作者提供展示与交流平台。

5G商用以来,中国移动咪咕积极探索5G技术与影视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在2019年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咪咕以全程战略合作伙伴、官方唯一指定5G全场景技术平台的身份牵头成立T.621 5G+XR短视频联盟,率先探索5G未来电影的发展方向。

科技的发展催生影视内容与表现形式的革新。本次中国移动咪咕开设5G+XR技术赛道,进一步推进5G在电影领域的落地,为电影行业发展注入新的技术动力,赋予电影产业更广阔的想象与发挥空间。未来,中国移动咪咕将继续立足自身5G+XR的创新技术与服务,探索影视艺术创作更多可能,助力中国电影行业新发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