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企业价值观全新升级,再启新征程

互联网
2020
11/27
17:40
分享
评论

11月26日,音频平台荔枝在羊城创意园举行了“成就奋斗者”2020荔枝企业价值观升级大会,活动当天,荔枝正式公布了焕新升级后的企业文化体系。

在升级后的企业文化体系中,荔枝进一步明确了将“帮助人们展现自己的声音才华”作为企业使命,“成为全球的最大的声音平台”的企业愿景,并确立了新的企业价值观,具体为“用户第一、创业精神、好学上进、追求卓越、互信互助”。

当天下午,荔枝全体员工共同见证荔枝企业价值观2.0的诞生,创始人兼CEO赖奕龙在现场讲话中提到,荔枝成立7年,是奋斗的荔枝人们正在成就荔枝这颗大树,而背后的支撑力量是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一环:文化价值观,支撑一家企业的价值观影响和决定了它能否持续成功。

赖奕龙在现场分享了对荔枝新企业价值观的理解,提出这是一次荔枝发展史上的重要节点,它的影响将取决于从内到外的认同程度、践行深度,并号召荔枝人起而行之,一起践行新的荔枝价值观。

初心不改,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

从2013荔枝成立之初,荔枝就以“帮助人们展现自己的声音才华”为使命,通过领先的声音技术、AI赋能的内容创作工具帮助内容创作者“用声音记录和分享生活”,鼓励音频内容的创建和分享。如今荔枝已经成为提供多样播客和音频娱乐产品的音频游乐园。

据荔枝2020Q3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荔枝月活跃用户规模继续创历史新高,达到5620万,同比增长21%;平台累计上传的播客节目数量达到2.34亿,同比大增46%,新增播客内容超过1900万。

赖奕龙在现场表示荔枝之所以存在,归根结底在于为用户持续创造了多少价值,这是一切的起点和终点,所以荔枝价值观不变的第一位仍是“用户第一”,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为根本。

现场他也再次明确荔枝荔枝的使命就是“帮助人们展现自己的声音才华”,企业愿景是“成为全球的最大的声音平台”,国际化、全球化是荔枝未来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未来荔枝展望成为一个人人都可以通过声音创造、分享和联系彼此的地方。

将“创业精神”“卓越”写进价值观,荔枝打造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

上一阶段积累的价值观已经支撑荔枝稳步发展了7年,在企业阶段、进化成长、环境变化所需要等诸多因素下,新的价值观中,荔枝首次将“创业精神”“卓越”“上进”写进价值观,力求打造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

2013年,荔枝成立并提出“人人都是播客”,主打音频创作工具和分享;2016年10月,上线语音直播,2018年1月,荔枝品牌“去FM化”;2019年正式布局海外和IoT场景;2020年1月,荔枝登陆纳斯达克,正式成为在线音频行业第一股,并开启全球化探索之路。

荔枝创立七年,赖奕龙表示荔枝仍然是一家需要创业精神浇筑的创业企业,创业精神本质的内核部分就是:自我驱动,勇于创新,乐观坚韧,夺取胜利。赖奕龙认为这也是对员工提出了更高要求,鼓励员工去拥抱变化,追求卓越,不自我设限,努力提升自我。

对于如何定义卓越,赖奕龙给出了自己的回答,他认为卓越就是追求高标准,高标准没有机械化定义,“每天都比昨天进步一点点”就是高标准,工作超预期是高标准,做事有特色是高标准,竞争拔头筹更是高标准。

活动上赖奕龙对“好学上进”的荔枝学风以及荔枝人的“互信互助”也做了解读。据悉,活动后,赖奕龙还发了一封全员内部邮件,以内部信的方式详细阐释荔枝价值观升级的内在逻辑及内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