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深科技AI消防全场景解决方案 助力智慧消防落地

互联网
2020
11/27
16:49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智慧消防产业发展报告》一经发布引起行业关注与思考,专家预测在新基建发展背景下,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进步,智慧消防行业将面临新一轮的洗牌。自2015年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提出“智慧消防”建设总体框架以来,智慧消防建设在《消防信息化"十三五"总体规划》等各类政策指导下取得长足发展,逐渐从概念走向落地。拓深科技作为消防权威机构沈阳消防研究所通讯委员会成员,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身保持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把握,以AI消防解决方案深入场景、应用落地作为企业赋能智慧消防建设的重中之重。

智慧消防应用场景的不断细分,需要企业智慧消防解决方案要更具备适应性及实操性。以高校场景为例,宿舍、图书馆、食堂、实验室等重点区域一旦发生火灾,除了影响正常教学秩序,还将造成重大社会影响,引发社会舆论,所以校园消防对于智慧高校建设尤为重要。拓深科技AI消防解决方案落地中国矿业大学的案例中,以2万个智能烟感率先部署,再到智慧用电主机对于校园用电行为的监测,为中国矿大提供了一体化的校园智慧消防解决方案。据了解,拓深科技针对校园内宿舍这一重要场所进行了单独且完善的平台搭建,以确保宿舍违禁电器监测与报警,有效排查和消除宿舍内电气火灾隐患。

以社区场景为例,因家庭用电、电动车充电、消防通道堵塞等引发的各类消防事故屡见不鲜。拓深科技AI消防解决方案落地上海黄浦社区案例中,诸如拓深AI空开保障家庭安全用电、放心用电,并实现家庭安全用电远程控制;智能摄像头实现消防通道实时监测,保障生命通道不被占用;智能充电桩实现电动车充电安全监测及智能控制,消除安全隐患。拓深科技以智能化终端与系统为社区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安全隐患信息及时触达、火警和故障实时预警等全方位保障社区消防安全。

以文物古建场景为例,文物保护单位及古建筑的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不言而喻,因此文物古建筑的火灾防控不得不重视。近期拓深科技AI消防解决方案落地泸沽湖的案例中,通过智能烟感、用电主机实现烟雾探测和电气防火,同时借助手机APP和联网平台实时预警,文物古建智慧消防解决方案有效解决这一场景的安全隐患,对于人类文明的守护具有重要意义。

消防技术的不断精进,解决方案的不断成熟,应用场景的不断细分得益于各级政府对智慧消防应用落地的规划越来越细致。而就行业发展而言,传统消防拥抱数字化不是选择,更像是唯一出路。未来智慧消防解决方案将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和各类场景,拓深科技作为智慧消防应用落地关键环节中的重要一员,将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推动AI消防解决方案优化升级,用实力说话,引领新消防、新电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