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兼顾技术和生态

互联网
2020
11/27
14:17
分享
评论

芯片行业想要突破,想要在技术上抢占先机,就必须拥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部署。因为,在AI芯片的赛道上,竞争者既有老牌半导体巨头,又有不少涌现的初创新星。

而寒武纪,作为市场上罕见的纯“技术立命”公司做到了技术产品与商业合作两条腿走路,这或许就是其能走在AI芯片浪潮前列的原因。

既然是“技术立命”,那么技术创新是必须的。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寒武纪是如何不断突破的。

提到技术创新,寒武纪突出体现在了其在云-边-端产品的设计上。简单来说,灵活利用技术创新,做出更优产品、最大化自己的竞争优势是寒武纪在产品设计上的核心思想。

此外,寒武纪没有仅仅停留在卖芯片和IP,而是走的生态型发展路线。其首创了“AI+IDC”商业模式,开辟了智能计算集群系统这一新的产品线,以丰富自身的生态。

寒武纪前瞻性布局该项业务,源自通过对市场的研究和发现,人工智能领域涌现了大量AI计算需求,它主要体现在应用程序对高性能、高计算密度、高处理能力和高能效硬件计算资源的需求,而既有的通用计算集群无法满足这类需求。因此,寒武纪认为智能计算集群系统必然是大势所趋。

兼顾技术发展,同时避开大厂既有的业务,寒武纪更喜欢探索鲜有人触及的领域,也形成了自己丰富且独特的技术生态。

难得的是,它通过对市场和技术的理解,成功地为诸多应用项目做技术支持,将先进技术落在了实处。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