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Engine发布,能否打通遥感从数据到应用的链条

互联网
2020
11/27
11:13
分享
评论

11月19日,航天宏图正式发布了最新的PIE-Engine遥感云服务平台。与8月份的公测版相比,正式版PIE-Engine在遥感计算云服务的基础上新增了遥感处理云服务、智能解译云服务和数据共享云服务,成为了一套能够为用户提供存、算、管、用一站式服务的遥感云服务平台。

根据此前发布的资料显示,公测版PIE-Engine遥感计算云服务对标的是谷歌地球引擎(Google Earth Engine,简称GEE),逐步完善功能体系与应用场景,意在打破长期以来国内市场缺失GEE竞品的困局。

据了解,在PIE-Engine遥感计算云服务公测上线的80天内,便有超过10000名用户注册使用了该平台,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而就在短短三个月后,航天宏图又重新为PIE-Engine赋予了新的定位。

根据航天宏图副总经理、首席品牌官刘东升介绍,全新发布的PIE-Engine遥感云服务平台主要包含四类云服务,分别是遥感处理云服务(PIE-Engine Factory)、智能解译云服务(PIE-Engine AI)、遥感计算云服务(PIE-Engine Studio)以及数据共享云服务(PIE-Engine Server)。

简单来说,我们可以把新发布的PIE-Engine遥感云服务平台看作是航天宏图所有云产品的合集,它的功能更加全面,覆盖环节也更广,是一套包含存、算、管、用的一站式大型遥感云服务平台。

第三届遥感应用技术论坛上航天宏图正式发布

PIE-Engine遥感云服务平台

刘东升告诉泰伯网,航天宏图希望通过PIE-Engine把中国的算力资源,存储资源,数据资源,行业资源,科技资源,智力资源进行整合,打通从遥感原始数据到数据应用的链条,解决各行业各领域在遥感应用方面的问题,“让遥感腾云驾雾,随处可见,随时可用”。

而为了做到这一切,PIE-Engine平台首先接入了公共数据集供用户“随时取用”,数据总量超过700Tb。其中不仅包含国外Landsat、Sentinel、MODIS等数据,还还包含国内多种优势数据资源,共计数据类型超过30种。

其次,航天宏图将原有的PIE-Ortho、PIE-Basic、PIE-Hyp、PIE-SAR、PIE-SIAS等产品算法上云,总共在云服务平台上集成了287个算法,并构建了257条生产线模板,支持国内外36类主流卫星数据标准化产品的自动化批量化生产。

此外,PIE-Engine平台提供的遥感计算云服务拥有比GEE更加本地化的功能,为大规模的地理数据分析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免费、灵活和弹性的计算服务。加上PIE-Engine平台中现成的智能解译模型以及数据共享和发布功能,使用户能够基于PIE-Engine遥感云服务平台快速完成遥感数据应用。

可以说,从数据上云、到软件上云、再到能力上云,航天宏图将自身在遥感领域十余年的积累融于一体,并最终形成了如今的PIE-Engine遥感云服务平台。

有业内人士认为,PIE-Engine有望成为中国遥感行业一款跨时代的产品。是否能够跨时代目前尚未可知,但我们已经可以看到,PIE-Engine正试图打通遥感从原始数据到数据应用的链条,并构建全新的遥感云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