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AI人才产业基地

互联网
2020
11/26
19:26
分享
评论

随着各行各业产业智能化升级速度的加快,既懂技术又要懂行业落地的AI人才重要性日益凸显。近日,2020重庆英才大会召开,百度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筹建“AI人才产业基地”,打造产业Al转型引擎,推进产业智能化人才发展,释放“智慧重庆”人才活力,助力重庆智能经济提速。

当前,人工智能快速发展,我国AI人才缺口也愈加明显。 据媒体报道,到2025年,中国AI人才缺口将达到1000万,如何培养人工智能时代既懂技术又要懂行业落地的大量AI人才成为难题。百度在AI人才培养上,主动担当起了主力军与呐喊者的角色。未来5年,百度计划培养AI人才500万,为中国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发展提供AI人才保障。

百度副总裁李硕在2020重庆英才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AI变革正在拉开大幕,这给智能化人才带来新的机遇。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从各行各业专家里萃取知识和经验,进入到机器。这促进了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养老、工业等领域成功落地应用。这个变革过程也同样对人才的要求带来了变化,企业的智力成本升级为人机混合式的‘脑力’资本。百度洞察到了人才发展的新趋势,率先和政府、高校、企业展开创新合作模式,构建产业智能化人才发展新体系。”

本次百度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合作,是百度助力AI人才培养、加速推进产业智能化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基于战略合作协议,百度将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支持指导下,围绕促进技工教育、培养AI技能人才方面,开发人工智能等专业课程、落地人才培训认证,并以百度AI产业生态为支撑,推动AI产业人才数据中心和人才基地建设,加速建设AI人才生态。与此同时,百度被重庆市人社局纳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指导基地开展认定工作,围绕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产教融合等业务服务,探索开展政务云、大数据、5G、信息技术等方面合作。

重庆是我国中西部、长江中上游地区唯一的直辖市,也是我国西南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地理位置优越,是带动西部发展的重要支撑点。此前,百度就已在自动驾驶、智慧城市、智能政务、区块链等多层面,与重庆市展开一系列合作。此次建设的AI人才产业基地将以重庆为中心,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全面实施百度ABC人才认证与就业业务,打造AI产业人才研究型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人才生态闭环。

新基建浪潮下,人工智能驶上发展的快车道,AI人才需求将越来越旺盛。百度与重庆市人社局的合作,将成为百度联合政府培养AI人才的新范本,双方将联手打造和完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专业的人才培养机制和体系,培养大批专业型、复合型、创新型的人工智能人才,繁荣AI人才生态,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补足人才短板,为智能经济的全面到来打好基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