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D 2020宣布京东探索研究院正式成立 以技术为基广纳全球贤才

互联网
2020
11/26
17:33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JDDiscovery-2020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JDD 2020)在京召开,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京东智联云总裁、IEEE Fellow周伯文博士宣布京东探索研究院(JD Explore)正式成立,研究院将集京东研发力量于一体,发挥长期主义和不断探索的技术精神,打造源头性科技高地。

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以及引领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已经成为推动产业数字化的关键力量。比如贝尔实验室,研发出晶体管为整个电子世界带来革命;Google X实验室“驶出”的Waymo自动驾驶汽车或将永远改变出行方式;亚马逊Grand Challenge尝试将机器学习应用于预防和治疗癌症,突破人类医疗科研领域边界;微软亚洲研究院开发的计算机视觉系统等技术,推动了整个计算机领域的发展。

如今成立的京东探索研究院,深耕“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数据科学、工程与管理”、“去中心化计算”、“技术伦理道德”、“科学与艺术”六大技术领域,从基础理论层面实现颠覆式创新。未来3年,每个领域将至少有3个世界顶级的科学家加入京东探索研究院。我们更加鼓励“青年科学家”加入,研究院将为他们提供快速成长的沃土,培养他们成长为未来行业的领军人物。

京东在技术领域广拓版图,布局前沿技术探索,并着眼于加速技术成果在实际场景中的应用落地。京东智联云勇当京东产业数智化“技术奇兵”,构筑了集成AI、大数据、云等核心能力的技术底座,可有效提速产业数智化进程,让京东的技术与实体经济进行紧密融合与连接。

从前沿技术探索到京东内部实践,再到以技术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京东正在描绘出一条产业数智化清晰的路线图,而京东智联云作为京东输出技术服务的核心通道,将以AI、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优势,持续推动产业效率提升,为实体经济数智化升级蓄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