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消费日渐回暖 普渡科技送餐机器人持续为您“欢乐送”

互联网
2020
11/26
17:26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576亿元,同比增长4.3%,比9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疫情以来增速首次转正;同时美团大数据称,2020年第三季度新增小店30万,9、10月份我国服务业小店的消费复苏率分别为107%和104%,均已超越往年水平。这些数据预示着消费市场日渐回暖,餐饮消费复苏在即。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对广大餐饮从业者来说,年内的首次正增长是最鼓舞人心的消息。但来不及松懈,接下来除了要做好日常的复苏准备之外,还要备战2021年的元旦和春节。很多餐饮店在疫情期间刚刚裁掉员工,现在又要面临重新招工,而年末,一直都是招聘服务员最难的时候。

众所周知,餐饮业最大的难题莫过于招人难。人力资源不足、人力成本攀升等问题一直都困扰着餐饮店的日常运营。而普渡科技正是立足解决人力这一问题,专为餐饮行业量身打造,设计生产出了送餐机器人“欢乐送”。

“欢乐送”的身影出现在全国各个城市的火锅店、中餐店、轻餐饮、咖啡店等各种餐饮门店里,帮助服务员进行传菜工作。一台“欢乐送”可搭载3~4层托盘,平均可顶替1.5~2个人力,一天传菜数量可达400多次。但单单这些优点不足以让一台机器人实现大规模的落地应用。“欢乐送”之所以能够受到餐饮从业者的喜爱,还是因为它把投资回报期缩到了半年以内,解决了一部分人力问题。

尤其是疫情期间,在餐厅里由送餐机器人“欢乐送”来承接传菜任务,不仅减少人与人之间不必要的接触,更能让顾客直观感受到安全卫生的服务。所以不少餐厅在复工之后纷纷采用“欢乐送”提供送餐服务,把有限的人工解脱出来为顾客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而高度重复又吃力的送菜任务就可以交给“欢乐送”了!

在普渡科技客户服务接到的问询当中,有很多餐饮从业者都很想尝试雇佣“欢乐送”送餐,但是碍于对送餐机器人技术的不了解,一直没能脱离机器人还是噱头的思维定式。事实上普渡科技已经在技术上实现了让机器人能够像人类传菜员一样,在餐厅内灵活自如的通行,雇佣多台“欢乐送”同时送餐时,即使没有WIFI也不用担心他们之间不能通信调度。普渡机器人最大的优势在于自主研发的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全新PUDU SLAM算法方案,全新集群通信系统PUDU Scheduler,以及车规级独立联动悬挂系统,从而实现了普渡机器人的四大核心优势,即高精地图构建、最优路径规划、全程厘米级定位、3D智能避障等,从而真正实现“欢乐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