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二,海信激光电视有望再成大屏电视风口

互联网
2020
11/26
14:31
分享
评论

今年双十一,家电市场刮起了一场激光电视风。双十一当天,天猫平台直通车热搜词TOP 10和行业趋势热榜中,激光电视荣登第三,这说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将激光电视作为家庭电视换购的新选择。据了解,家电龙头品牌海信在这场“风暴”中起到了主导作用。双十一当天海信激光电视线上和线下双双突破千万,75英寸的海信全色激光电视销量增幅第一,88英寸和100英寸激光电视同比增长135%和275%。

电视作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娱乐设备,画质表现是最值得关注的卖点,也是消费者最看重的地方。凭借在显示技术上独树一帜的开拓和创新,海信将激光电视的清晰度从2k提升至到4k,光源从单色提升至双色再到三色(全色),让激光电视真正成为优质的家用大屏显示设备。以双十一大卖的海信激光电视75L9D为例,不仅分辨率能达到4K,色域更是能达到205%(BT.709),色彩更加接近人眼看见的真实色彩,所显示出来的画面 也不失真。

消费者对高画质电视的需求得到满足,就会进一步对电视的健康性有所要求。日常生活中,我们通常会控制看电视的时长来保证用眼健康,但激光电视则从根本上大大降低了屏幕光线对人眼的刺激。激光显示利用反射成像的原理,光线并不直接射入人眼,在日常观看时能够有效的减少眼疲劳——中国工程院院士许祖彦在第二届全球激光显示技术与产业发展论坛上对这一特性做过专门解读。

许祖彦院士表示:第一,从成像原理来看,激光显示采用反射成像方式,人眼接收到的光线非常柔和,同时像素之间无边缘效应,可以实现全像素发光,有效降低了单位面积内光强,长时间观看不易引起人眼视觉疲劳。第二,激光电视的亮度适中,300-400尼特之间,位于人眼最佳视觉感知线性区,观看舒适的同时又可展现出高色饱和度和细腻的色彩变化。

目前激光电视在消费认知中已经逐渐成熟,作为新兴高端家电领域中的代表产品逐步拉近了大众与高科技产品的距离,让消费者的观影方式更沉浸和健康。跨出双11的“狂欢”,走进双十二。曾经“战绩”优秀的海信激光电视在获得了大众的广泛认可后,双十二的表现依旧值得期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