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华迈】守护“世界海拔最高”铁路公安派出所:沱沱河站派出所

互联网
2020
11/26
14:31
分享
评论

青藏铁路公安局格尔木公安处沱沱河站派出所,海拔4547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公安派出所,驻守在雪域“天路”——青藏铁路。它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三江源(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自然保护区内,属于内陆高原高寒气候区,自然环境极其恶劣。该地多沙尘、冰雪、冰雹等恶劣天气,生态脆弱,树木无法生长,被称为“生命禁区”。

该所管辖横跨昆仑山、唐古拉山、楚玛尔河、沱沱河等高山大河,绵延数百公里的可可西里无人区。

在如此严酷的气候条件和艰苦的自然环境下,要更好地履行护航天路安全职责使命,提高对各类风险隐患的自动识别、预警预判和对各类警情的精准打防能力,迫在眉睫。

2020年10月,成都华迈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优秀的设计方案,中标“沱沱河车站派出所指挥室、站区安防及机房改造项目”,为其打造集综合调度能力强、应急指挥反应快、稳定运行时间久、业务支撑效用高的实战应用平台,努力实现现代科技应用与警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服务铁路安全保卫工作。

(图为设计效果图)

“生命有禁区、使命无绝地”,在沱沱河站派出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成都华迈项目交付团队克服冬季施工自然环境恶劣、氧气含量低、紫外线辐射大、空气干燥等困难,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全面投入工程建设,仅用时半个月就顺利完成了项目建设。

该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提高派出所科技信息化和指挥高效化水平,为确保铁路安全提供有力支撑和有效助推。

守好“天路”,尽好“天职”,是沱沱河站派出所的铮铮誓言,而成都华迈人也将以担当奉献、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 “守生命禁区、护雪域天路、保一方平安”贡献绵薄之力,用业绩兑现承诺,为青藏铁路安全畅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沱沱河站派出所】

派出所位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管内平均海拔4500米,最高的唐古拉山路段超过了5000米,含氧量不到内地的50%。暴风雪、沼泽、严寒、多变的气候条件、严重的高原疾病,让这里成为生命的禁区。

2011年至2019年连续九年被青藏铁路公安局授予“优秀基层单位”;

2012年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优秀基层单位”称号;

2014年荣获“全路公安机关警营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2017年荣获“全路公安优秀基层所队”称号;

2018年荣获“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模范警队”称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