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海外教育市场 网龙发力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

互联网
2020
11/26
11:47
分享
评论

11月23日,亚洲领先的教育科技峰会——芥末堆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于北京正式开幕,本届峰会以“或跃在渊”为主题,倡导在特殊时期之后重拾教育的信心和初心。大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政府机构、企业、优秀教育实践者和从业者共同参加,旨在通过思想与意见的碰撞交流,推动教育行业创新发展。网龙网络公司作为中国数字教育企业“出海”的先行者亮相本次大会,在会上,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在领袖论坛环节发表主题演讲,向与会嘉宾展示近年来网龙布局全球教育业务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图片1.png

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在领袖论坛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网龙开启教育出海“新局面”

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全球学校停课导致各国对在线教育产品的需求迅速增长,在此背景下,网龙以技术为核心,深耕数字海丝合作,在海外打开了一片新天地。网龙旗下全球学习社区Edmodo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远程教学产品之一,并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肯定,分别与埃及教育部、加纳教育部、泰国教育部、美国佛蒙特州教育厅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教育主管部门达成合作,为当地师生提供在线教学支持。

图片2.png

网龙首席执行官熊立分享近年来网龙布局全球教育业务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此外,网龙还因地制宜,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发展水平提供适合当地的整体化教学解决方案。2019年,在尼日利亚、肯尼亚,网龙协助两国建设了“三平台一中心”,包括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国家教育社区网络平台、国家数字人才培养平台及国家未来教育体验中心,满足当地社会公众的智慧教育需求;在埃及,网龙与埃及政府签署数字教育领域的谅解备忘录,计划在埃及完成26.5万间智能空间解决方案的部署。该产品以集装箱大小的空间为载体,搭载了网龙旗下的普罗米休斯互动大屏、备授课一体软件101教育PPT等教育产品,不仅便捷运输,而且可以快速组建;在今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网龙旗下教育子公司华渔与索尼集团旗下教育子公司索尼国际教育,共同发布了日本教育信息化合作云平台,为相关院校提供教育信息管理和教育大数据等服务。

这套“组合式”的打法,让网龙在全球教育布局中抢占先机。截止目前,网龙已经与俄罗斯、埃及、尼日利亚、肯尼亚、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等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深度合作,开启了中国数字教育企业“出海”的新局面,并收获良好口碑。

发力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

在与各国进行数字教育合作的过程中,网龙注意到,大数据时代背景下,随着信息技术逐渐渗透和融入教育领域,数字教育资源的重要性不断提高,但由于各国的具体国情不同,文化背景存在差异,部分数字教育资源就需要通过转换,以匹配各国的要求。

为满足各国对数字教育资源的巨大需求,网龙依托今年10月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丝路分论坛上正式揭牌的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生产基地,加强与全球各国的资源合作,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全球教育资源汇聚中心;利用AI、3D、VR等技术,整合全球领先的开发引擎,打造数字教育资源智能生产线,满足全球数字教育资源的生产需求;持续深化和全球顶尖高等院校、全球知名学术研究机构合作,联合上下游企业,建立服务全球的数字教育生态圈,并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将优质资源输送到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助力各国教育发展。

后疫情时代将是全球教育共同体加速构建与融合的过程。熊立表示,网龙将牢牢抓住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合作机遇,继续加强技术创新,推动新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开放赋能,期待与更多的业界伙伴合作,共同探索并推进数字教育的发展,增进信息沟通,共享优质资源,把数字教育的中国方案、中国制造、中国标准推向世界,为全球教育的发展注入中国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