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供应链效能 传统零售制造企业拥抱电子合同

互联网
2020
11/26
10:39
分享
评论

11月16日,艾媒咨询权威发布《2020年中国电子签名零售制造领域应用专题报告》。报告指出,疫情考验传统零售制造企业经营效率,拉动了对电子签约服务的需求,“管控经销商”成为零售制造企业使用电子签约首要驱动力。通过电子签约解决方案,能够帮助零售制造企业实现供应链的科学管理和经销商体系变革,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电子签约极大提升企业供应链效能

艾媒分析师认为,供应链的管控是零售制造领域最核心的问题,具体体现在经销商、物流、采购等流程的规范和管理。零售制造行业供应链长,企业往来合同数量大、种类复杂、签署方众多,传统纸质签约带来的异地签约难、法律效力难保障、流程信息管控难、多方签署周期长等问题严重影响企业的经营效率。

电子签约能够极大地提升企业供应链效能。合同签署方面,电子签约技术通过在线签署突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秒发秒签,实名认证技术确保签署真实有效、合法合规,司法存证等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合同管理方面,第三方电子签约平台的合同智能管理服务可以把多条业务线进行统一管控,为企业提供合同数据支撑。

艾媒调研数据显示,电子签约能推动零售制造企业业务流程效率提升50%+,降低企业合同综合签署成本50%+。对零售制造企业而言,电子签名服务可打通研发、生产制造、供应链乃至最终用户,改造企业现有流程与模式,实现企业智慧管理新价值。

上上签助力零售制造企业管理效率变革

针对零售制造行业的合同签约及管理痛点,国内电子签约领跑者上上签推出合同全生命周期管理2.0系统,并不断迭代和完善产品功能,为中大型企业提供易接入、易上手的产品和服务,在零售制造行业积累了大量优质客户案例。

以美克美家为例。美克美家在全国范围内拥有100余家家具连锁零售门店,覆盖40多个城市,全国各地的门店负责人要定期将大量单据邮寄到总部统一存管。通过上上签平台,美克美家可以直接将电子单据推送给客户,客户在手机端即可完成下单和签署;合同数据统一存放云端,总部和门店负责人可以随时线上查询签署信息、管理合同数据,管理效率和客户体验都得到极大提升。电子签约帮助美克美家推进供应链升级,加速实现全渠道、平台化转型。

与此同时,上上签平台还提供档案+、智能模板等功能,全面解决零售制造企业对应场景细节需求。

如档案+功能可以让企业轻松管理经销商资质:企业只需把“档案柜二维码”发给经销商,由经销商自主提交企业资料、完成实名收集,并通过权威数据源的校验帮助企业快速完成海量经销商的主体认证。全球知名食品品牌好丽友通过上上签与全国2000多家经销商签署经销协议,在主体认证环节,通过档案+功能过滤掉了一批信息错误、过期等不符合好丽友经销政策的经销商,降低了法律风险。好丽友法务团队也因此荣获了集团伦理大奖。

艾媒报告指出,随着传统零售制造企业对电子签约的应用价值认可度日益提升,电子签名与零售制造产业链各环节的融合将逐步加深。上上签凭借优质的产品服务解决方案,加速渗透零售制造场景,博世、达能、百事、海尔、海信、上海电气等500强企业,娃哈哈、好丽友、公牛、珀莱雅、南孚电池等行业龙头企业均是上上签SaaS付费客户。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