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视频引擎助力中国电信实现5G视频彩铃模板功能

互联网
2020
11/26
10:33
分享
评论

随着5G的快速发展,结合短视频对人们生活的持续性渗透,传统的彩铃已经满足不了用户的日常需求体验。视频彩铃作为5G短视频时代的产物,在满足用户多感官体验的同时还实现了用户特色个性化视频的需求,自主创作的过程所带来的成就感为视频彩铃又增添了几分过程中的趣味性。

自2018年起,国内三大运营商就开始慢慢部署视频彩铃业务,中国电信在做好充足的市场调研以后联合VE视频引擎共同打造视频彩铃功能。

5G视频彩铃的主要玩法在于能让用户自己替换视频素材来制作专属于自己的视频彩铃,从而应用于通话过程中,而要实现这个玩法则需要专业的视频模板技术来实现。

杭州视杏科技有限公司自推出VE视频引擎,短短的两年内就收获了市场良好的口碑,其中模板SDK就被广泛应用于众多模板类视频产品中,用户只需要替换模板中的素材即可自动生成专属于自己的视频。整套模板SDK按照用户的需求分为标准模板、动态模板、摄像机模板、滤镜模板、贴纸模板。

标准模板

用户只需通过替换模板中固定数量的图片、文字、视频素材即可制作出专业的视频。

动态模板

用户可以将任意数量的照片结合相册特效制作专业相册影集功能。

摄像机模板

摄像头和特效相结合,将各种虚拟特效实时添加到用户的摄像头上。

滤镜模板

支持AE中绝大多数的调色插件,可制作出专业电影级滤镜应用到视频上。

贴纸模板

通过改变贴纸模板中的文字图片来装饰视频。

此次VE视频引擎为中国电信视频彩铃提供的就是模板SDK中的标准模板和从AE工具中制作和导出模板素材和配置的能力。

标准模板可在安卓、IOS、Windows、Mac、H5、小程序中实现模板化视频制作功能,它能够支持AE中的多种动画特效,并将这些特效移植到各个平台中,当用户需要制作一个视频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利用设计师已经制作完成的视频模板,在视频模板的基础上替换用户素材就可以了。

VE 视频引擎的底层逻辑是类似Adobe After Effects中的图层架构,可以对视频模板里面的图层进行数据化格式转换。在此基础上,我们在视频特效导出独立研发了一款视频模板导出工具 VE Exporter。这个工具可以直接将AE的特效导出为我们支持的数据格式,配合我们的SDK就可以将特效数据结合用户上传的素材重新合成视频。这个技术替代了开发人员代码编写特效的方式,设计师在AE中设计完可直接通过模板导出工具VE Exporter进行导出生成模板视频。

自中国电信爱音乐APP上线此项功能,使得使用视频彩铃的用户飞速增长,进入爱音乐APP,底部操作栏就有单独的视频彩铃模块。里面拥有超多设计师设计的视频模板,点击喜欢的视频即可设置成自己的视频彩铃,目前该功能仅限电信用户使用。

这是VE视频引擎首次在运营商行业进行发力,专业的技术能力得到了中国电信的一度好评,视频彩铃功能也成功上线。除运营商外,VE视频引擎突破短视频行业的束缚,先后渗透电商行业、影视行业、广告包装行业等等,与阿里、讯飞、网易均有深度的合作。

相信电信视频彩铃在VE视频引擎的技术支持下,让视频彩铃真正进入到我们的生活,用户呈指数型增长;VE视频引擎在中国电信的信任下也将不负所望,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给予每一个信任我们的客户一个完美的答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