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资本市场年度之星揭晓,九号公司荣获“科技创新之星”大奖

互联网
2020
11/26
09:55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由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联合《公益时报》举办的2020中国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以“时代在召唤 资本的力量”为主题,结合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聚焦中国经济以及资本市场的未来机遇与变革,探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中国经济发展和商业创新提供洞察和借鉴。本次论坛除了政府要员、学者、行业专家及企业家就目前中国经济的发展状况、企业社会责任践行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进行讨论之外,还为30年资本市场中有突出贡献的企业颁发了“2020资本市场年度之星”大奖。智慧移动能力公司九号有限公司(简称“九号公司”)凭借强劲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研发的领先优势,获评“2020资本市场年度科技创新之星”,创新实力再获肯定。

中国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是国内专业财经媒体中率先定位于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高端品牌活动,举办五届以来积累了广泛的专家资源和市场影响力,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致好评。主办方经济观察报作为国内权威媒体,从企业的市场表现、财务状况、信披制度、品牌建设等领域相关指标数据,汇集其在技术革新、行业进步、社会贡献等不同维度表现,评选出2020中国资本市场中优秀的上市公司,表彰部分在上述维度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项目以及优秀个人。

其中,九号公司荣膺“2020资本市场年度科技创新之星”大奖,这也是本届论坛中以技术革新维度脱颖而出的奖项。此次一举荣获“年度科技创新之星”这一殊荣,意味着九号公司在创新短交通和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成果以及持续创新能力,再一次得到了社会与行业的充分肯定,也再次印证了九号公司在行业突破和技术创新的领先地位。

九号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短交通和服务类机器人领域的创新科技企业,截至2019年12月末,九号公司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等核心产品销售区域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10月29日,九号公司通过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鸣锣上市,证券代码689009,成为中国境内上市企业中“VIE+CDR第一股”。

在创新短交通和服务机器人领域,九号公司以创新为驱动力,不断给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受到行业内外的高度认可。该公司拥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研发人员合计1004人,占公司员工人数的比例为42.13%。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相关的远程控制/监测/人机交互、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姿态控制、自主避障技术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储备与丰富的设计经验。经过多年的发展,九号公司已形成包括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智能服务机器人等品类丰富的产品线,在相关领域拥有或申请中的国内外专利达1000余项,并利用专利布局在美国、欧洲等地区取得了独家优势。

据了解,自创立以来,九号公司共发布30余个产品系列,共70余款产品,包含30余款智能产品,5款服务机器人产品,已形成了产业化输出,并持续带来丰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公司非常注重产品形态设计与功能体验方面的创新,多款产品的设计与功能均为业内首创,以给予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比如九号平衡车开创性地设计了腿控操控杆和精密的控制算法,并凭此获得了2016年度第九届金投赏商业创意奖全场大奖、《北京晨报》第八届“最具影响力产品”奖项。九号公司的电动滑板车系列产品采用了可折叠立管设计、高强度斜管车体、电子刹车+机械碟刹的双刹车系统等创新设计,获得过德国红点最佳设计奖、iF设计奖、Good Design Best 100奖项、2017年中国设计红星奖•金奖等多项全球设计大奖。2018年九号公司发布的九号卡丁车改装套件因创新设计获德国红点至尊奖(RedDot: Best of the Best),赛格威平衡轮W1、米家九号平衡轮也先后获得德国iF设计奖。

近一年,九号公司全新推出的智能电动车产品也因与众不同的体验,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在九号公司进军电动车领域之前,市面上没有哪一款电动车真正可以不带钥匙随时驾驶。在最新研发的电动车产品九号电动E系列、C系列、B系列上,九号公司创新性地为它们配备了Ninebot AirLock手机感应解锁技术,通过智能化的技术让骑行操作变得更加简单,这种创新在传统电动车品牌中鲜少看到。

凭借不断的设计创新、技术创新、功能创新,九号公司现已成为全球智能电动平衡车、智能电动滑板车市场冠军企业,在智能服务机器人市场也处于领先地位,而且今年还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此次获得“2020资本市场年度科技创新之星”大奖可谓实至名归。未来,九号公司将会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不断推陈出新,为行业以及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和价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