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直播教练成用户新宠 健身直播能否再出李佳琦

互联网
2020
11/25
17:31
分享
评论

日前,运动科技平台 Keep在站内上线“打卡新宇直播课,赢限量版漫画T恤”活动,以Keep直播教练新宇为活动发起人,号召用户在直播课程坚持打卡、规律训练,并特制了教练漫画限量版T恤作为活动奖励。

同时,新宇号召用户在站内参与话题 #新人类,Keep doing#,鼓励用户将自己的健身日常分享出来。站内分享不仅可以让用户记录自己的运动生活,也可以鼓励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自律,共同传播正能量。

(用户在新宇活动页面发布状态,图片来源:Keep)

截至发稿,话题已经吸引了一千多人围观,几百名用户参与分享和讨论,还有更多的用户陆续参与进来。

与此同时,备受用户欢迎的Keep直播教练王鹏也于11月24日在站内发起了用户激励活动——Koach王鹏燃脂训练营,活动为用户设计了14天有针对性的训练课程和“狂甩5斤”的阶段“小目标”,同时也鼓励用户参与话题#燃脂一哥带你瘦成一道闪电#,在话题页参与打卡和讨论。

(王鹏站内活动页面,图片来源:Keep)

Keep抢占直播赛道 平台大力投入直播课程

Keep于今年6月份正式上线直播课。课程覆盖训练、瑜伽、单车、有氧操、舞蹈、搏击等多个品类,从早8点到晚10点均有排课,课程种类丰富,直播时段灵活,能够满足用户的多样需求。

为了让更多用户接触直播课、认识直播课,10月19-25日期间,Keep还推出了直播课免费周,以让更多的用户得到体验。

Keep直播课负责人朱玥在公开场合分享了Keep对直播领域大力投入的战略思考。随着用户自身的成长和对健身内容要求的提升,目前相对简单的结构化内容也已经无法继续满足用户,他们的锻炼需求需要“更加鲜活的内容”来满足。

另一方面,技术的变革也决定了,未来直播将成为健身的新主流形式。从技术变革上来看,5G时代的来临,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会让整个TMT 行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4G时代来临后,移动网络速度提高,资费变低,促生了短视频行业。“而 5G 时代的来临,必将带动直播业态,每个领域的视频载体都将逐渐直播化,电商、在线教育、综艺,运动领域也不例外。”

教练成平台触达用户抓手 直播教练成职业新选择

与传统录播课相比,直播课程的一大优势便是“氛围感”。 Keep直播课设置了不同形式的互动功能,进入直播间的每一个用户都可以在屏幕发送弹幕,参与感强烈。

此外,在直播过程中,教练还会根据用户的反馈对训练节奏做出实时调整——如果用户普遍回复很难,教练会降低训练难度,反之则提升难度。这种双向输出的方式,更符合运动体感,也更加“人性化”。

显然,教练在直播过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甚至可以说,“没有直播教练,就没有直播课”。Keep也认定这一点,在发展直播课程的同时,大力招募优秀的直播教练,致力于让教练成为触达用户的新介质和新抓手,将教练打造成为Keep平台在“内容之外的第二竞争力”。

基于此,Keep也推出了针对直播教练的长期培养计划。目前,Keep已经建立起一整套Online Koach 的培养路径,要将直播教练打造成为“健身界的李佳琦”。

首先,Keep为教练提供体系化的职业培训,除了和线下教练一样必不可少的专业能力的培训之外,还有线上直播教练必备的镜头表演能力培训,如何在社区做内容如何涨粉的运营能力培训;其次,Keep为教练配置了复合型的团队,全方位包装和推广;同时,Keep还可以帮助教练获得更多元化的收入来源,除了基础课时费,还有广告变现,电商带货等。

在这样的发展思路下,直播教练将成为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的新选择——线下一对一的教练方式、用户数量天花板将被打破,教练的收入状况也将随之得到突破式增长。毕竟,除了他们将拥有更大数量的用户群,当直播教练朝着kol的方向发展时,未来他们的收入构成将变得更加多元,除了直播课程的课时费之外,来自用户的打赏,直播带货,品牌活动甚至代言等,都将成为可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