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体量最大自贸区启航!深耕东盟市场的雅迪笑了

互联网
2020
11/25
16:48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历经8年谈判正式签署。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宣告诞生、正式启航。随着新一波政策红利的密集释放,雅迪这样具有前瞻性视野的两轮电动车龙头企业,将迎来持续增强国际竞争力,提高品牌价值的历史性机遇。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拓展和外向型经济的不断深化,我国两轮电动车企业纷纷将目光瞄向高潜力的新兴市场。在满足国内出行市场需求的的同时,“双管齐下”谋取增量,成为了头部企业们战略“破圈”的重要手段。

越南,一直是东南亚地区经济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也是电动两轮车市场发展预期最强烈的国家之一。2019年,电动车龙头品牌雅迪,就已经在越南北江省进行了前瞻性的战略投资布局——占地超过2万平米,规划产能50万/年的雅迪北江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开创了中国两轮电动车投资海外的先河。

(雅迪越南工厂投产)

力拓越南,进军东盟,全球化布局进入高增长兑现期

在越南,摩托车是最为重要的出行工具之一,越南的人口基数约1亿,摩托车保有量却高达4500万台,并以每年300万台的速度增长。随着摩托车使用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日趋严峻,越南开始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禁摩令”。与此同时,以“环保、绿色、新能源”为特征的两轮电动车,正在逐渐成为越南市场的主流迭代选择。

针对越南市场的特点,雅迪不仅发布了包括G5、E3、BUYE、ULike等型号在内的多款电动车产品,准确的契合了当地的交通状况和出行需求,而且还在当地基站拓展经销商网络,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打造出完整的两轮电动车生态产业链。

在越南基地正式投产之前,雅迪的全球化布局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角——电动车产品已出口到世界上83个国家和地区,并在美国、欧洲等多地建立了完备的经销商网络,截至目前,雅迪已经发展出线下终端门店2万多家,全球用户超过3600万。

雅迪越南工厂的落成,仅仅是其全球化战略的第一步。随着新增产能逐步释放,雅迪不但可以承接越南本土的巨大电动车需求,还有望凭借其区位优势,以优惠关税进入东盟及欧洲各国。

随着全球最大自贸区的正式诞生,依托自身的产能技术和价格优势,雅迪有望以越南市场为战术奇点,以跨区域的政策红利为催化剂,完成一轮“产能+渠道+品牌”的三重突破,迎来新一轮业绩增长的爆发期。

(雅迪电动车生产线)

RCEP协议落地,为产业全球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过往,受制于制造业的发展状况,中国两轮电动车企业的全球化一直走的是低质量的“边贸”路线。这样的模式终究难以掌控国际市场竞争的主动权,品牌效应差,所获利润微薄,难以驱动企业向长远发展。

东南亚市场对于两轮电动车的爆发性需求,以及近期RCEP协议的成功落地,给了中国电动车企业打破行业增长瓶颈,提高品牌附加值的绝佳机会。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RCEP成员中,东南亚人口基数大,城镇化水平较低,对两轮电动车的需求明显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是电动车行业未来非常重要的增量市场。

作为首家开拓东南亚市场的国内两轮电动车企业,雅迪的知名度已经远播海内外,一旦整体市场空间打开,雅迪前期在越南不断新增的产能,有望迎来加速消化的趋势。

(雅迪越南工厂投产)

总体来看,RCEP协议的签订,为中国企业开拓全球市场提供了空前巨大的机遇。作为产销规模在全球占比超过80%的重要产业,两轮电动车若能借此契机成功“走出去”,对于优化行业供需结构,畅通国内大循环,实现“稳外贸,稳外资”的目标而言,将有着重要的意义。在此背景下,作为龙头企业的雅迪在全球化步调中的稳健表现,为更多战略升级中的国产电动车企业指明了方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