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橡胶成功开发无人汽车胎压监测系统

互联网
2020
11/25
16:48
分享
评论

近日,全球著名轮胎制造企业住友橡胶宣布,通过监测胎压数据和接收轮胎故障维修信号,目前已成功开发出支持4级自动驾驶汽车(基于交通基础设施的高度自动驾驶)的远程胎压监测系统,并于11月12日,在日本岐阜市的一条公路上成功地对这一全新系统进行了概念验证测试。

胎压监测系统试验场景

该项测试是住友橡胶同群马大学新一代移动社会实测研究中心(简称CRANTS)联合开展支持4级自动驾驶汽车(基于交通基础设施的高度自动驾驶)的轮胎及周边服务研究项目中的主要环节。此次测试的内容是让自动驾驶试验车在行驶中模拟爆胎,由安装在轮胎内的胎压监测系统(TPMS)采集数据并传输到远程控制中心,控制中心检测到轮胎故障后,通知附近的轮胎门店派出维修人员对爆胎车辆进行换胎。

在汽车日常行驶中,轮胎气压不足是导致爆胎和漏气的常见原因,此外还会造成汽车燃油效率和驾驶性能下降,因此定期的胎压检测和维护非常重要。自去年以来,住友橡胶就与群马大学新一代移动社会实测研究中心合作,开发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胎压远程监测的全新系统。如今,这一全新系统被成功开发,将有助于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通过预防性维护,最大程度地减少潜在的轮胎故障,同时确保当汽车出现爆胎等轮胎故障时能够更快作出反应。

未来利用胎压监测系统的服务图

随着自动驾驶汽车成为移动社会的主流趋势,未来市场对远程胎压监测服务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大,最终实现车辆免维护。此次成功开发的远程胎压监测系统将为自动驾驶时代提供更安全、更安心的解决方案。

为应对“新四化”(互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出行即服务(MaaS)等汽车行业创新技术理念,住友橡胶积极参与胎压管理的解决方案以及其他创新服务的开发,并提出“智能轮胎”(Smart Tyre Concept)的概念,力求在轮胎开发及周边产品服务方面实现“更高的安全性能”和“更优的环保性能”,为社会安全出行持续贡献力量。 

合作机构及企业概要

群马大学 新一代移动社会实测研究中心(CRANTS)

CRANTS成立于2016年。旨在为企业,学术界,政府和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创新的据点,并通过社会新一代出行系统的研发实施和培养此领域的高新人才,为汽车行业下一阶段的发展做出贡献。

自成立以来,CRANTS一直积极参与日本桐生市(群马县)自动驾驶汽车概念的路面测试。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