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8.0新版本上线:为音乐热爱者提供更多音乐创作空间

互联网
2020
11/25
14:30
分享
评论

近日,网易云音乐重磅上线8.0新版本。新版本的核心亮点是将歌单模式应用到视频、播客当中,推出“视频歌单”“播单”,并新增K歌功能,丰富音乐体验形式,同时更加注重释放95后年轻用户的创造力。

“视频歌单”“播单”出道

一直以来,歌单是网易云音乐的核心功能,网易云音乐也是唯一一个将歌单作为核心架构的音乐产品。全新推出的“视频歌单”“播单”,简单理解就是延续用户喜欢的“歌单”模式,用某种主题将视频、播客重新聚合。

比如,用户分别喜欢10个播客里的各一期节目,就可以把这些播客的节目分别组合到一起创建“播单”,这张“播单”也成了用户创作的个性化作品。而放到视频场景也同样,可以把喜欢的Mlog(音乐视频)创建成为“视频歌单”,分享自己作品的同时也能体验别人的创作,激发大家进行更多元的UGC内容创作。

视频歌单和云村社区.jpg

新上线的8.0版本把“视频”整合至“云村”,聚焦Mlog(音乐视频),对视频、音乐安利、演奏、MV、舞蹈等大家喜欢的视频内容进行系统分类,可以更快速地发现优质Mlog。同时,相比于短视频需要退出去搜索歌曲的成本,新版本优化视频与歌曲联动功能,用户可直接在视频播放界面的下方点击“红心”收藏歌曲、点击歌曲名切换到该视频歌曲的完整播放页面,提升了歌曲与视频的关联度。

充分释放95后年轻人的创造力

网易云音乐活跃用户中95后占比超60%,他们追求独特、忠于兴趣、富有创造力,新版本满足了用户个性化的表达需求,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到音乐“创作”中来。

K歌功能满足音乐热爱者“边听边唱”的需求。用户可以直接搜索歌曲演唱,也可在歌曲黑胶播放页点击“唱”按钮唤起演唱,边听边唱的体验更加便捷。

网易云音乐鼓励用户以“播单”的形式进行更多个性化的播客内容创作。同时,加入声之剧场的有声书、广播剧等精品栏目,以及众多深受95后年轻人喜爱的电台、云村达人创作的优质“声音”内容,为大家提供更多创造的空间。

播客和K歌.jpg

新版的“云村”优化用户创作Mlog(音乐视频)的体验,用户可以通过短视频创作来重新演绎、安利喜欢的音乐,并分享给更多同好,成为网易云音乐“达人”,获得歌单、乐评之外更多元化的创作表达方式。

对于听歌用户,新版本也推出了自定义功能,用户可以对App主页进行个性化的模板定制,创造独属于自己的音乐App界面。

可以看到,此次重磅更新的8.0版本,更加鼓励用户释放创造力,进而发现和分享更多优质的音乐内容。网易云音乐围绕乐评、歌单、Mlog等UGC内容的探索,包括如今推出的视频歌单、播单、K歌,都在为音乐热爱者构建更加浓厚的音乐社区氛围,促进优质音乐作品的广泛传播。

不久前,网易云音乐发布《中国音乐人生存现状报告(2020)》显示:网易云音乐入驻音乐人超20万,较4年前增长10倍。2019年网易云音乐原创音乐人作品年播放量达到2730亿次,涌现出众多爆款原创歌曲。

作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新版本的重磅推出也将吸引越来越多音乐人和用户加入基于音乐的分享、创作中,共同创造出全新的在线音乐社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