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还记得它?Windows 1.0 迎来 35 周岁生日

业界
2020
11/25
23:44
电脑报
分享
评论

来源:电脑报

35 年前的今天,Windows 1.0 发布并标志着这个融合了 GUI 和 MS-DOS 的古老操作系统的第一个版本的诞生。在过去的 35 年里,Windows 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把今天的 Windows 10 跟 Windows 1.0 相比你可能几乎找不到相似的影子。然而,尽管操作系统经历了变化,但 Windows 的每个新版本都可以追溯到 Windows 1.0。

01

35 年前的 Windows 1.0

Windows 1.0 是由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 · 盖茨带头开发,其灵感来自于 VisiCorp 的 Visi On-- 一款短命的、基于 GUI 打造的 IBM 电脑操作系统。Windows 1.0 在 MS-DOS 之上引入了图形用户界面并为 Windows 带来了用户友好的图标,自此,它成为了操作系统的支柱。尽管人们对 Windows 1.0 的反应是冷淡的,但它对 Windows 产品线未来的重要性是无可争辩的。

Windows 1.0 为极其成功的 Windows 3.0/3.1x 系列以及随后的 Windows 95 奠定了基础。Windows 1.0 还引入了计算器和控制面板等组件,这些组件在后来的 Windows 的每个版本中都有出现。

前 Windows 负责人史蒂文 · 辛诺夫斯基发文庆祝 Windows 1.0 35 周年

02

微软想让 Win10 外观回归

据外媒报道称,微软正在对 Windows 10 系统的外形进行改变,其计划让系统采用圆角设计,回归 Windows 7、Vista 和 XP 时代的外观。

在基于 metro UI 的 Windows 8 之前,微软一直在所有应用程序窗口上使用 aero 效果和圆角。然而在 Windows 8 推出尖角和 live tile 之后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

根据微软发布的关于 Github 的最新澄清了解到,Windows 10 备受期待的 WinUI 将为顶级 windows 和弹出式应用程序带来圆角设计,但具体实施将取决于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期望在应用窗口看到熟悉的圆角设计。

这个重新设计的 UI 是 Fluent Design 改版的一部分,正如微软在其 GitHub 项目中确认的那样。

圆角系统预计将在 2021 年下半年启用,但由于重大改动发布时通常会出现这种情况 -- 微软将首先让 Windows Insider 项目的测试人员在其他人之前试用新 UI。

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推出了一款新的标准图标形状,其色彩丰富、曲线更弯曲。设计语言仍是 Fluent Design,但它在不断发展,现在它则在强调阴影和圆形边缘。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大家将会在明年的 3 月到 5 月在预览版本中看到这个新 UI。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几个月半导体行业的大型并购频发,9 月 Nvidia 宣布将以 400 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形式收购 Arm。十月底,AMD 又宣布将以 350 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紧接着,Marvell 也宣布将通过股票加现金的方式,以总价...
人工智能
近日,京东方 BOE 宣布,在高分辨率、全彩量子点发光二极管(QLED)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实现了分辨率 500ppi、色域 114%NTSC 的全彩 QLED 器件。
业界
今天早些时候,一加论坛上有一位工作人员发布了一篇新帖子,其中披露了备受期待的 OnePlus Nord 相机模块的规格。
业界
寒武纪募资 25.8 亿,联想、美的、OPPO 参与战略配售。
业界
今天,罗技正式发布适配 iPad Pro 的全新「Logitech Folio Touch」键盘,售价相对亲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