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亚德Micro LED模组公布,Micro LED成本有望降低

互联网
2020
11/24
11:31
分享
评论

近期,显示行业领军企业利亚德宣布了正式投产Micro LED,与此同时,利亚德、晶电、利晶三方也联合成立Micro LED研究院,并发布“Micro LED显示技术和应用白皮书”,预示全球Micro LED显示产业化之路正式打开。

图片.png

但由于Micro LED前期的成本比较大,很多人表示Micro LED产品的价格会不会很高。近日,利亚德接受机构调研时公布Micro LED模组成本构成可多方面改善Micro LED成本。

关于Micro LED成本构成,利亚德称,Micro LED成本构成和小间距不一样。小间距原先核心成本是LED封装的灯,封装灯的占比从间距2.5到0.9约从40%提升至70% 以上。小间距另一个占比较高的是PCB板,占比约10%,剩下原材料包括设备摊销等部分成本占比较低。

Micro LED模组的成本,目前芯片大约占35-40%,PCB板约占20-30%,生产制程约占20-30%。成本下降趋势上,第一个是芯片,芯片越小成本越低;第二是PCB板;第三个能突破的是制造环节,规模化量产后设备摊销成本会降低。另外在工艺上,如果良率得到提高,可以省去中间修补环节,也会使成本下降。所以可以从多个方面改善Micro LED的成本。

利亚德目前Micro LED的应用主要是在两个方面,:第一是Mini LED、Micro LED背光产品应用。目前传统模式和封装仍是主流,而利晶将是全球首家通过巨量转移技术量产背光模块的公司,利晶将会利用晶电和利亚德原有的客户基础推进利晶产品销售,两者具有很强的客户群互补性。第二是Micro LED自发光显示模块。量产基地投产后,将主要利用利亚德的销售渠道进行自发光产品推广。目前市场上很多封装公司也在投资Mini LED、Micro LED生产线,晶电也开始备货加速进行Mini / Micro LED芯片生产,而随着Mini / Micro LED技术成熟度越来越高,甚至在产品未出来前已有客户需求,因此,市场发展方向是不可逆的。

利亚德多年来稳居LED显示领域领先地位,对于商显市场的新一轮发展机遇,具备高画质、广色域、低功耗和快速反应等优势的Micro LED产品,利亚德方面也表示各项技术已经成熟,Micro LED时代很快就要席卷全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