韧性城市建设再提速 海峡创新以科技赋能数字新时代

互联网
2020
11/24
10:56
分享
评论

近日,2020(第五届)北京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在京举办,以“韧性城市·健康人居”为主题,针对韧性健康城市设计、社区治理创新实践、智慧城市技术应用等社会热点问题展开热烈交流。

所谓韧性城市,是指能够吸收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对其社会、经济、技术系统和基础设施的冲击和压力,并维持自身基本的功能、结构和特征的城市。当风险到来时,韧性城市会自动调整形态,表现出高强度的坚持力、调适力和转型力。

近期,国家提出实现现代化进程提速的要求号召,2035年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加速数字化发展,提高城市治理的水平,同时也首次将“韧性城市”纳入十四个五年规划中。

随着我国加强关注绿色城市、韧性城市、智慧城市和人文城市等的建设,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更新的重要时期,各地区、企业应大力完善城市设计制度,分层次、有重点做好城市设计,探索新技术应用并加强制度构建,把城市设计作为城市更新行动的精细化手段,助力数字城市化新发展。

海峡创新(300300)作为平潭国资控股的首家上市公司,在智慧城市领域深耕多年,如今已成功升级为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服务商。同时,公司还持续发力在智慧城市领域,参与构建城市大脑、新基建等,并以韧性城市为抓手,发展具有高效运营、智慧管理、科学防灾、韧性恢复四位一体的现代城市运营管理体系,加大在防灾、救灾等“大安全”方面的布局,进一步助力与壮大智慧城市板块建设。

前不久,海峡创新还与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签订了韧性城市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浙江大学韧性城市研究中心为平台,通过产业创新、行业提升等科技手段,构建韧性城市大脑,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抗灾能力,实现与智慧城市的有机结合,达到城市效率与安全的有机统一。

可以预见,智慧城市是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最佳载体,而韧性城市将成为提高城市应对自然、社会和健康扰动下的强力驱动器,并将持续推进泛智慧城市技术的高速发展。海峡创新也将持续深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实现城市发展安全性、完善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