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QQJOY嘉年华圆满收官,热爱永不散场

互联网
2020
11/24
10:02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20日-22日,“无畏潮前”2020 QQJOY嘉年华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

作为QQ打造的年度潮流文化互动盛典,QQJOY2020以年轻文化为核心,聚合14个头部次元IP、24个艺术潮区参展品牌,并邀请诸多明星嘉宾前来助阵,为Z世代的年轻人打造了一场集潮流、次元、科技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线下狂欢。

不同于以往的次元展,本年度的QQJOY以更加多元、包容的形象全新归来,以冒险精神解读潮流文化,用独特视角发现心中热爱,生动诠释年轻就要“无畏潮前”!

三天狂欢全程高能,解锁潮流体验

自2016年以来,QQJOY已经已经积累了大批二次元忠实粉丝,今年,全新升级后的QQJOY吸引了来自更多圈层、拥有不同爱好的观众前来观展,它不仅是二次元爱好者的天堂,也是时尚弄潮儿们的圣地,同时也是年轻人心中的新晋网红打卡点。

作为QQJOY的全新板块,艺术潮区聚合了24个顶级品牌,带来超多潮流“狠货”以及稀缺单品免费抽奖活动,打造潮流尖货一站购入的畅快体验,并邀请到了时下颇受年轻人喜爱的国内外艺术家展现最潮、最in的年轻文化。

现场一系列活动令人大呼过瘾——New Balance 2002R联名和327联名系列产品抽签限量派发;xVESSEL x Yohji Yamamoto联名款限量首发;KIKS每日超限量盲盒,光变球鞋、潮流项链、定制鞋垫Workshop体验;佳能带来一拍即合180度环拍空间;嚯HOBBYHOUSE发布展出100双收藏级狠鞋;MISHKA合作款BE@RBRICK以及K11潮玩限量发售、“JAHAN我预知了未来 X Subcrew”联名公仔限量发售;Reebok x Cardi B Club C 独家发售;Reebok x 刺客信条系列发售;New Era帽子扎染、workshop、长大开飞船、乘坐巨型飞船体验&小人国mini卫衣墙;TWOEX2、Kick Contact等品牌上演时装潮流;NUTTSH ART发售限量版画;Tango漫画集《别做梦了》创作者带来大型卡牌艺术装置、Wonderland艺术家周边发售;Izumonster 个人Sofubi玩具首次在中国发售;麥吉 machi machi快闪店……丰富的活动和类型多样的潮品吸引了大量圈层自来水,张紫宁、王喆、Gali、Kc左元杰 、未来星、3Bangz等艺人现身逛展。

次元潮区同样惊喜不断,主办方QQ在现场首发的QQ中华美食盲盒萌翻众人,重磅发售的QQ21周年QQJOY限定潮鹅、限量版QQ X Kakao Friends联名手办套装以及限量版哥是鹅(GODISQ)现货被抢购一空,重现一“鹅”难求的“名场面”。

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狐妖小红娘、一人之下、全职高手、宝可梦、洛天依等众多超人气IP也跨越次元亲临现场,为现场观众奉上了脑洞大开的趣味十足、黑科技满满的互动玩法。

宝可梦系列电影《宝可梦:超梦的逆袭 进化》12月4日全国上映,QQJOY展会上意犹未尽的玩家不要错过!

11月21日晚举办的QQJOY潮流之夜同样高潮迭起,并在开播啦鹅、腾讯视频、腾讯微视、视频号、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腾讯新闻、QQ浏览器、腾讯看点、NOW直播、百度直播13个直播平台同步直播,直播观看累计在线人数超4000万。花园大宝贝艾福杰尼QQ专属主题曲燃炸现场,独立乐团Code-A演绎另类律动,燃情GALA高歌追梦赤子情怀,全能女王孟美岐燃情唱跳,盘尼西林再现英伦摇滚,水果星球、Vogue 5惊喜集结,你的男孩Tizzy T高能连唱,相声演员秦霄贤与盘尼西林跨界演唱歌曲,并现场首发最新单曲。

除此之外,20-22日,QQ通过潮流贴纸集卡活动为观众们”送上了数千份周边大礼,可谓诚意满满。三天里,热门打卡点“巨型IP扭蛋机”同样选中了不少天选之“鹅”,为他们奉上了惊喜好礼。

而同一时间,QQ厘米秀与艺术潮流参展品牌合作,搭建线上品牌潮玩馆,上线精美酷潮厘米秀装扮,QQ主题、绝版气泡和各种S级厘米秀套装,让观众们可以自由定义个性化潮酷形象。此外,还有QQ潮自拍、潮表情、潮皮肤等各种隐藏的潮玩法,让观众们线上也有无限“潮”能力。

构建QQ IP矩阵,打通产业闭环

2017年,腾讯宣布计划将QQ打造成拥有文具、玩具、游戏、漫画及电影等等多产业开发能力的超级IP。QQ这一IP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同时,随着QQ用户群体的不断年轻化,其在Z世代中产生的影响力也在日益增长。

QQJOY嘉年华正是QQ在探索互联网IP化实践中的重要一环。QQJOY2020以QQ为纽带,串联起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文化、潮流尖货、新生代明星表演等内容,线上面向年轻用户持续更新玩法,将潮流娱乐和IP联动打通,帮助QQ破圈,探索“社交性IP”新模式,线下举办QQJOY,以平台方的角色切入潮玩市场,联合潮流品牌共同探索商业化与用户体验良性互动的展览模式,并推出基于企鹅IP的自家产品。线上线下融合,推动流行文化生态布局,构建IP生态产业闭环。

目前,已有累计超过200家合作伙伴加入这一生态,基于QQ自身影响力,未来,QQJOY将与更多年轻人喜爱的品牌、IP一起,打造更具潮流感的一站式年轻文化感知地。升级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着眼回归产品本身的用户沟通——本届QQJOY更是联动了厘米秀、QQ小程序、个性化、游戏中心等六大产品,帮助未能到场的用户线上参与潮流盛典。系列运营活动参与人次短短三天累计破千万,较常规单点线下展会,整合发力,更具备影响力与想象空间。QQ“年轻”、“好玩”、“潮流”的品牌形象也借着线上社交、线下聚会的交融,实现良性传播循环。

除了举办QQJOY嘉年华之外,QQ还曾与周生生、Moleskine、宝马mini等推出多个跨界合作产品,并于今年发布潮流支线QQ COOL LAB,与BE@RBRICK、FAEMER BOB、回力等潮流品牌合作,打造“潮流文化,联乘厂牌”。广受大众好评的QQ公仔也在今年正式启动商业化,销售情况火爆。

随着QQ作为IP的承载形式变得更加多样化,围绕IP所构建的生态体系愈发完善,产业价值在这一过程中得以凸显。而全新升级的QQJOY这一流行文化综合体IP,也正释放出新的能量。而除了传统的品牌营销思维之外,QQJOY 这一IP也在以更开放的平台视野,吸引着合作伙伴们的参与。本届QQJOY2020联合主办方hofo依靠体验营销领域的深耕经验,连接参展品牌与QQ的主体IP,在谋求着从传统Event公司到生意合作伙伴的转型。脱胎于线上的“社交性IP”与传统产业的线下合作伙伴们,都在不断突破自己的壁垒和圈层,这也正是“无畏潮前”的奥义。与生理性的年轻相比,拥抱升级、不畏变化才是真的年轻态度。

11月22日,秉承此道的QQQJOY2020圆满收官,尊重每一个圈层的热爱,这个时代值得我们Keep Evovling, Keep You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