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宽带网之争:SpaceX 对亚马逊 Kuiper 做出让步

业界
2020
11/23
13:45
IT之家
分享
评论

11 月 22 日消息据外媒 OBSERVER 报道,SpaceX 卫星政策主管大卫 · 戈德曼,本周同意限制所有星链(Starlink)卫星在不高于 580 公里的轨道运行,以避开亚马逊 Kuiper 计划 590 公里的卫星轨道。

0

今年早些时候,SpaceX 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 FCC)提出请求,要求其允许 Starlink 将之前位于 1300 公里的一组卫星高度减半,来满足运行需求。然而这会导致其与亚马逊的卫星轨道球面重合。在这期间,亚马逊在与 FCC 的几次会谈中提出了对于卫星高度的担忧。此前亚马逊 Kuiper 计划的一部分在 590 公里的轨道运行,并要求 SpaceX 公司将轨道调整到与其间距 30 公里以外。

▲60 颗 Starlink 卫星集群的渲染图 | 图片来自Starlink官网

虽然此后 SpaceX 同意将轨道降至 580 公里以内,但这远远不能解决亚马逊集团的担忧。该公司认为,Starlink 选择将地面接收站角度从之前的 40° 降低到 25°,并且星链卫星数增加一倍,会大大增加两家公司卫星信号的干扰。

▲图片来自亚马逊

亚马逊表示,这几种不利因素将使干扰时间数量增加 250%

据IT之家了解,截止到目前,埃隆 · 马斯克 SpaceX 星链计划在轨运行卫星数量已达 944 颗,网络接入服务已经成功运行。根据国外 Reddit 社区用户的测试,下载速度平均约为 40Mbps。亚马逊的 Kuiper 计划虽然已经获批,但根据 FCC 表示,该公司必须在 2026 年之前发射计划一半的卫星(也就是 1618 颗),否则会撤销其许可证。要想与 Starlink 星链计划竞争,亚马逊必须加快进度来保证其在 FCC 谈判中的话语权。

【来源: IT之家】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