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软件园亮相全国“互联网+”大赛,支撑双创举措获肯定

互联网
2020
11/21
17:46
分享
评论

我敢闯,我会创。11月17-19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激情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广州调研并出席大赛有关活动,中关村软件园、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璀璨亮相大赛,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大赛进行了重点报道。

孙春兰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就业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加强产学研结合,减轻初创企业压力,使其更好地融入市场、实现发展。

中关村软件园公司董事长杨楠在汇报中表示,凭借着已经构建的行业龙头引领、领军企业带动、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的“良性竞合”的产业生态,中关村软件园一方面积极帮助优秀的大赛项目在良好的产业氛围中加速成长,同时与高校密切合作,促进专业教育与双创教育紧密结合,积极推进应届毕业生就业。

为了推动大赛项目的产业化与国际化,教育部委托中关村软件园设立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交流中心。基于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领域形成的成熟的,有国际行业话语权和主导权的产业集群,中关村软件园围绕原始创新、孵化加速、规模化发展再到资本市场放大的全生命周期,搭建起了专业科技服务体系,以促进项目更好发展。

同时,为了有效促进就业,中关村软件园搭建了“创新创业人才交互平台”,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建立“两库一系统”,即企业数据库和双创人才数据库,开发了“双创人才智能匹配系统”;线下成立“中关村英睿大信息产业人力资源服务联盟”,组织各类活动推进毕业生就业。疫情期间,在不到20天里,就组织了1300家企业,发布了13万个面向毕业生的工作岗位,有效支撑了“促就业”工作的开展。

在“互联网+”大赛的广阔舞台上,无数紧跟前沿科技、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双创项目正在孵化,并迫切需要在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得到有力的服务支持,这些项目也是大赛中心和中关村软件园延伸服务的蓝海。未来中关村软件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完善双创生态,努力推动创业项目的转化发展,为促进就业提供有力支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