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引领未来,智慧安消方案亮相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互联网
2020
11/21
17:43
分享
评论

2020年11月19日至21日,第八届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市保利世贸馆开幕,本次大会以“5G融入百业,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除了中国移动自己开办的展台外,还邀请了近150家国内外知名商参展,向前来观展的大众展示最新的5G应用成果和方案。

在展馆内,中国移动为我们展示了各种结合5G技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最亮眼,也是首次亮相的智慧安消解决方案,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上前咨询。

在2019年我国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发布的全国消防安全报告中,我国共接报火灾23.3万起,亡1335人,伤837人,已核直接财产损失36.12亿元。

这组令人触目惊心的数据无疑在向我们表明一个重要的信息,即我国安全消防建设、城市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还远远不达标。

虽然这几年全国各地政府都在加大对消防设施、安全建设的投入,城市抗御火灾的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高,但由于消防获取信息不及时、设备设施不完善、群众消防意识薄弱等各种问题,严重阻碍我国消防行业的发展。

特别是近年来智慧城市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如何提高消防建设,提升社会消防治理能力和防火灾能力,成了各级政府的重点关注。

在当前安全形势的要求下,中国移动综合运用5G新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推出了智慧安消解决方案,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全面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增强消防意识。

中国移动的智慧安消解决方案,结合了中国移动的对讲业务、物联网安防技术和视频对讲功能,通过人防+技防+物防实现消防设备的实时监控、国际预警报警以及跨区域处理的功能。结合中国移动的宽带业务,为消防单位提供标准化的消防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移动在消防领域的发展。

在智慧安消展区台上,我们可以看到该方案含有的几种设备:智能烟感探测器、智慧用水采集终端、组合式电气火灾探测器、物联网报警传输装置和5G企业网关。除此之外,还有火灾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消防巡检系统等多种系统。

通过部署这些智能传感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管理人员可以对消防场所进行集中管理、远程监控,对消防资源信息进行可视化管理,从而建立“全覆盖、多维度、无死角”的消防监控网。

1、 实时预警,发生异常多渠道通知管理人员

中国移动智慧安消解决方案的前端智能设备,检测到异常情况发生时,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进行智能分析和异常预警,通过App、短信和弹窗多种渠道及时上报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用手机App或PC端对报警区域进行远程查看,确认误报还是真实警情,再迅速做出处理决策,避免灾情发生,保护群众安全。

 2、 “一张图”应用,及时定位警情位置

当智能设备监测到现场有隐患或警情时,系统管理平台中的地图功能会快速定位警情位置,以红色标识为报警点,并在地图跳动,方便管理人员快速定位警情。

除此之外,地图功能还支持管理人员在线查看有关信息,例如消防资源信息、单位信息、今日报警和关键指标统计(如接入建筑物数量、消控室数量、消防设施完好率、消防车道畅通率)等。

  3、 安全巡查可视化,保障设备完好运行

在系统平台,管理人员可以在线上布置安全巡查任务,分配下级巡检人员巡查,通过电子记录统计巡查数据、二维码智能感知和电子地图轨迹,有效解决巡查人员监管不到位的现象,确保消防设备无损运行,减少隐患发生。

中国移动的智慧安消解决方案,通过当今热门5G技术、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促进传统消防转型智慧消防,提升了我国消防安全建设的管理水平、火灾防控水平、推进智慧城市的建设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安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