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称苹果完全占有台积电5nm产能:今年要生产7400万颗A14

业界
2020
11/21
14:39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11.webp

11月21日消息,据外媒最新消息称,苹果目前已经完全占有了台积电的5nm产能,主要是iPhone 12四款机型都已经上市,目前全球销售共供不应求,这导致A14处理器的需求非常的大,作为台积电最大的客户,后者要优先保证苹果的使用。

最新的报道中提到,苹果要求台积电今年为他们代工8000万颗A14处理器,用于将推出的iPhone 12系列。

由于目前产能有限,台积电可能无法完成苹果要求的数量,他们今年最多只能生产7400万颗,未完成部分将推迟到明年。

考虑到台积电代工的A14处理器,需要经过其他厂商的测试,再才能用于苹果的硬件产品,中间多个环节还需要运输,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台积电如外媒的报道那样,在今年最多只能代工7400万颗A14处理器,那苹果今年可供应的iPhone 12,就将低于7400万部。

目前苹果官网显示,虽然iPhone 12 Pro系列依然接受用户的预订,但是发货时间都是在3-4周以后,也就是说,现在全款付款的话,拿到手机最快也要在12月中下旬了,至少还有近1个月的时间去等。

对于如此缺货的情况,苹果方面承认,iPhone 12系列现在生产很困难,而Pro系列生产更困难,何时能够解决供货难的问题,他们目前还不清楚。

相较于iPhone 12 Pro系列来说,iPhone 12和iPhone 12 mini的供货就要好很多,当然这也跟用户选择少有直接的关系,目前这两款手机官方都是在下单后5-7或者7-10个工作日就发货了。

库克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正认真努力的解决供应链问题,由于需求量很大,Phone 12和iPhone 12 Pro都出现了延期交货的情况,这种情况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还无法预估什么时候能摆脱这种情况,而目前的情况是iPhone 12卖的非常不错。

库克直言,如果你看看iPhone,就知道现在供应链确实压力很大,不过这是开售前期阶段,并不意外。目前还没有接受iPhone 12 mini和Pro Max的订单,所以mini和Pro Max供应是否受到影响还不好说,但从实际情况来看,生产的也很缓慢。

除了iPhone 12外,苹果的新的Mac和iPad,这也一定程度上给供应链增加了负担,同时还有他们发布的一些新配件,现在也都出现了不好买的情况。

有行业人士直言,目前苹果几乎动用了所能用上的所有代工资源,但是无奈他们的新品实在是太多,这就是让iPhone 12系列显得供应达不到需求,所以今年新机注定不会像去年那样,上市没多久就会大幅降价促销。

据供应链透露,iPhone 12供货压力想要缓解,可能最快也要明年年初了,另外他们基于ARM架构芯片的Mac新品也即将在本月登场,而这也会占去一部分代工厂的精力和资源。

在这之前,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给出的报告显示,预计iPhone 12和iPhone 12 Pro开放预购后 24 小时内的预购订单达到 170–200 万部,而作为对比,iPhone 11系列为50–80万部,而iPhone 6系列为400万部。

郭明錤还预估, iPhone 12 与 12 Pro 开卖后首周末销售量为 700–900 万部 (vs. iPhone 11 系列的 1,000–1,200 万部 & iPhone 6S 系列的 1,300 万部 & iPhone 6 系列的 1,000 万部)。iPhone 12 Pro 的初期供应不足限制了首周末销量。

报告中认为 iPhone 12 mini 与 12 Pro Max 的预购订单与首周末销售量将低于 iPhone 12 与 12 Pro,而iPhone 12 mini、12、12 Pro 与 12 Pro Max 的 2020 第四季度出货占比分别为 10–15%、30–35%、30–35% 与 15–20%。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公司 台积电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