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Ai智适应,推动教育公平化

互联网
2020
11/14
20:09
分享
评论

道家说,“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让全国上下在短时间内进入了“抗疫”的状态。这样的状态是通过自我的封闭隔离,为病毒的破解最大程度的争取时间、拉扯空间,却也对传统的线下实体的工作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是正是因为线下生意受阻,让部分传统的线下工作不得不转移到了线上,又或者说,为线上生意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阳春三月,这时候学校本应传来郎朗的读书声,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大部分学校还没有开学,教学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但是对于教育来说,却是一件拖不得的事情。公立学校倒还好说,毕竟有国家在背后支持,总能挨过这段艰难的时光。但是对于民间培训机构来说,这样的情况无疑是灾难性的。无法开展线下培训意味着失去了收入来源,不仅仅对于培训机构,对于很多诸如餐饮业、住宿业等以线下实体为主的行业都有非常多的中小企业在倒闭。

退学退费、没有新资源的加入以及线上培训效果的不如意,培训学校的路看似已经走到了尽头,在行业普遍唱衰的情况下,一些民间培训机构似乎马上就要山穷水尽。就在这时,松鼠Ai智适应教育捐赠了价值5亿元的全国免费AI在线学习账号,供湖北省及全国学生免费领取,做到疫情不影响学情,停课不停学。松鼠Ai通过在全国2000多个线上教学对接点的万名老师,对这部分线上教学的对接工作一对一服务,提高了效率,又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在过去,总说要推动教育改革,推动教育公平化,让有限的、优秀的教学资源得到更大的利用,但却受限于各种原因,无法有效推进。通俗地讲,在有些地区想要更好的学习,还是要通过传统的“黄冈式学习”,听黄冈学校的课,做黄冈学校的作业。实际上对于学生来说,这样的效果并不是最好。记者从松鼠Ai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盛达广场校区了解到,疫情期间,老师积极与自己带的学生家长沟通,让家长了解到校区后面将会以线上授课的方式教学,希望得到学生家长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告知家长不要因为不能到机构学习就让孩子在假期期间放松学习状态,必须要重视这段时间孩子学习状态的保持。负责人每天都会组织全体员工开会,让员工提出转线上遇到的问题并商量出解决方案。同时了解总部最新免费账号政策和账号审批的进展情,以及沟通转型线上遇到的困难,与运营老师一起解决。

学生知识点掌握前后对比截图

疫情期间学习转移到线上,松鼠Ai一对一利用这一契机,实现用AI代替老师为学生提升学习效果,实现了线上教育的公平,为每个学生都配备了一个能一对一辅导的特级老师。这样的效果能够看到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同时这也是人工智能个性化教育发展的目标和方向。

未来,教学任务将不仅仅由老师来完成,AI老师们完成大部分教学任务,而线下老师操作AI系统辅助教学,并且带来的是对孩子们能力的培养及关怀。通过这段时间松鼠Ai的教学效果,看到这种个性化学习的方式,能够让学生获得更大的学习成就感,增强学习的投入程度,并掌握真正的学习能力和方法。未来教育一定是会变得更加公平,无论是在偏远地区的山村,还是在一线城市,每一个学生都能够通过这种AI老师获得高质量的教学,为社会能够培养更多人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