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率先上线车道级导航 华为Mate 40用户可尝鲜体验

互联网
2020
10/31
17:46
分享
评论

手机也能使用车道级导航了!10月30日,华为举行新一代旗舰新品HUAWEI Mate 40系列手机发布盛典,并在智能手机的导航应用中提供高精度定位能力。高德地图应用基于自身高精地图数据以及华为Location Kit的定位能力,将此前主要应用于自动驾驶车辆中的高精定位、高精地图技术,在智能手机上真正落地,也是业内首家通过智能手机为用户提供的车道级导航服务。

此外,HUAWEI P40系列、HUAWEI Mate Xs和荣耀30 Pro系列手机也可升级高德地图App至v10.70新版本,即可尝鲜体验车道级导航服务。

image.png

在使用导航过程中,高德地图车道级导航能够高精度还原真实道路场景,在需要变换车道,比如临近转向路口或者高速匝道时,高德地图可提供更精细的车道级动作指引,降低用户对导航的理解难度,提升驾驶安全。若用户行驶在高速上,车道级导航还会基于不同车道的不同限速值,给用户精确提醒。同时,在公交专用道、应急车道、长实线等场景下,高德地图也可以提醒用户规避违规驾驶。

该服务已率先覆盖深圳市的高、快速路,后续将不断拓展国内更多城市。

本次车道级导航服务的上线,是手机硬件、高精定位、地图导航等领域众多创新技术的结合。千寻位置通过自建的2800多座地基增强站以及自研时空智能算法,可以7×24小时提供卫星定位高精度修正服务。

作为国民出行服务平台,高德地图的定位引擎实现了从道路级定位到车道级定位的全新升级。通过结合高精位置和高精数据,构建一套轻量级算法实现精细化的车道级定位,可精确、及时、稳定地跟踪车辆所处的车道位置和变道情况,结合播报,在路口或特殊车道为用户提供导航引导。同时高德地图车道级定位还可进一步反哺道路级导航场景,为解决主辅路、高架识别等定位难点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作为最早涉足高精地图领域的地图公司之一,高德地图早在2015年就建立起完整的高精地图生产线,目前高德高精地图覆盖了国内超过35万公里的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并已大规模启动城市内普通道路高精数据采集,在精度和采集里程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基于2018年已实现量产的亚太地区首个高精地图商业应用项目——通用汽车凯迪拉克CT6 “超级巡航”(Super Cruise)功能,高德也积累了丰富的高精地图商业落地经验。截至目前,已与通用、一汽红旗、吉利、小鹏、华人运通等近30家车企展开高精地图相关合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