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十字”到小叶子:京东健康品牌焕新传递了哪些信号

互联网
2020
10/30
17:02
分享
评论

在10月29日举办的2020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京东健康品牌全面焕新,品牌新Logo重磅发布。大家发现,京东健康品牌标识中“JDH”三个字母右上方的图案,由“红十字”变成了两片小叶子,整个Logo以植物视觉符号呈现出健康向上的生命气息,具有很强的辨识度。

为什么要把“红十字”换成小叶子?品牌标识焕新背后又有哪些深意?记者在2020京东健康合作伙伴大会上了解到,通过本次品牌焕新,京东健康已经确定了基于“以供应链为核心、以医疗服务为抓手、以数字驱动覆盖用户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健康管理平台”的全新战略定位,并以此驱动“科技赋能健康管理”品牌理念的全新升级。而这两片小叶子,正是京东健康战略定位和品牌理念全新升级的集中视觉化表现。

“京东健康品牌新标识以中国医药史学启蒙符号“天南星”为主要视觉元素,标志着京东健康迈向引领健康的新时代,”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在大会上介绍说。

与象征着人道、博爱、奉献、救死扶伤的国际通用标识“红十字”相比,中草药“天南星”具有更强的中国特色和里程碑意义。据传在明代时,李时珍就因受到天南星的启发而著就了传世经典《本草纲目》,促进医药学的发展进步。

如今,京东健康选择“天南星”作为标志,希望能以此为指引,依托互联网布局健康产业,致力引领健康管理的全新时代。天南星的叶片向外蓬勃展开,象征着京东健康的业务领域向外不断拓展延伸,并与越来越多不同领域的合作伙伴形成连接,共同成就更为广阔的前景。

作为更具实力和时代意义的健康权威符号,以红色“天南星”为符号的京东健康,则代表着集互联网布局医疗健康产业大成于一身的京东健康的行业领导者地位,意味着京东健康以科技赋能智慧健康管理,引领健康新时代的责任和决心,用时也向用户传递着生生不息的希望和更加具有温度的更加人文的品牌精神。

品牌焕新之后的京东健康,将会吸收更为前沿的技术科技,与合作伙伴相互成就,打造合作共赢的健康产业生态未来;与专家和医疗资源紧密联结,共创互联网医疗的品质标签,树立行业典范;与用户相互信赖,以更富有社会责任和人文温度的特色服务,助力实现2030健康中国。

在健康管理方面,京东健康覆盖了从治疗前置到预防、从医院到家庭的全场景健康服务,全方位为用户及其家庭的健康保驾护航;京东互联网医院首创线上覆盖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的“就医+购药”闭环服务,促进了医疗资源的均质化,提升了基层医疗水平;医药供应链通过数字化技术链接医药工业、商业、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提升产业链流通效率、优化价格体系、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价值更大化、真正施惠于民;智慧医疗全面提升医疗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逐步完善全民健康信息化平台 。

品牌焕新之后的京东健康,将会进一步连接用户与专业医疗资源,全面助力互联网医疗。同时,也将证明京东健康更是能够抓住新时代机遇,多维度、多元化合作,实现共同成长、共同增长的好伙伴。

未来,京东健康将与合作方和用户携手共进,助力实现2030健康中国,共同引领健康新时代。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