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70周年传承中国精神 酷我畅听《百家讲坛》同步《英雄赞歌》

互联网
2020
10/30
14:35
分享
评论

新中国成立以来,有许多恒久流淌在人们心底的歌声,仿佛一条条深情涌动的历史长河,激荡出万千气象的时代画卷,身处时代的人们书写了哪些英雄乐曲?英雄乐曲又唱出了哪些英雄赞歌?百家讲坛最新节目《英雄赞歌》已同步酷我畅听,进入酷我畅听《百家讲坛》即可随时聆听时代的歌声,体会英雄的故事,传承不灭的精神。

英雄在百科中的解释为“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这两个字正是对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最恰当形容。70年前的金秋之际,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并从此开始了一段烽火硝烟的征程。他们舍生忘死无畏强敌,同朝鲜人民一起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用巨大的牺牲捍卫了正义与和平,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在这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岁月中,诞生了许多响彻朝鲜战场和祖国大地,拨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弦,鼓舞着中华儿女浴血奋战的歌曲。有《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鼓舞着中华儿女为保卫正义与和平而奋斗;有《我的祖国》在浴血奋战后,伤痕累累且极度缺水的战壕中响起抚慰人心;有《英雄赞歌》像一声春雷唤醒了无数中国人的爱国之心……时代英雄谱写的赞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今天,重温这些感人肺腑的英雄赞歌时,它将带来怎样的精神力量呢?

如今,70年过去了,但每当重唱这些首歌曲时,它那乐观、坚定、充满信心的旋律依然令人热血沸腾,依然激励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也鼓舞着新时代中华儿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本期《百家讲坛》的《英雄赞歌》系列节目由北京石油大学张明明副教授和北京化工大学于文博副教授为听众倾情讲解。请登录酷我畅听,搜索“百家讲坛2020最新合集”即可随时聆听《英雄赞歌》系列节目,感受值得被世代传唱的英雄之曲,传承伟大的中国精神。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