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航测遥感平民化,大疆行业应用出席中国测绘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

互联网
2020
10/30
14:33
分享
评论

2020年10月28日—30日,中国测绘学会2020学术年会于河南省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测绘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大疆行业应用携测绘新品亮相展会及论坛现场,与“万物互联、智慧驱动——新测绘、新发展”的大会主题相呼应。

在今年的中国测绘学会学术年会上,DJI 大疆行业应用成功协办了中国测绘学会 2020 学术年会“无人机+智能感知”分论坛,并在会议同期举办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上,展示了旗下最新发布的航测负载及无人机解决方案。DJI 大疆行业应用以“重塑生产力”为使命,致力于推动平民化航测遥感理念,为行业应用带来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的无人机测绘技术。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手段的逐步成熟,测绘地理信息新技术彻底改变了传统地图绘制手段,其中以无人机航测为代表的智能化解决方案对地理信息数据化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政策角度看,地理信息产业越来越受到国家层面的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推进民用无人机在测绘及泛测绘领域的创新应用;自然资源部启动全国“十四五”基础测绘规划编制工作,大力加强新型基础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测绘,推动在国家测绘基准体系建设与精化、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等项目。随着国家在无人机及测绘领域陆续发布指导意见,为无人机航测领域快速发展带来利好。

DJI L1 与 DJI P1新品分享会

从产品及用户需求角度看,新趋势的出现也同样对新设备提出了新要求。在28日开幕的2020年第十届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博览会上,DJI 大疆行业应用举办了全新测绘负载分享会,带来了刚刚发布的两款全新无人机负载产品,DJI L1 激光可见光融合负载与 DJI P1 全画幅航测云台。

DJI P1

DJI L1

其中,DJI L1创新性地集成了激光与可见光,采用框幅式激光雷达,采集效率高,有效点云比率达100%,实时点云显示可实时展示三维点云,便于高效研判。可轻松实现全天候、高效率实时三维数据获取以及复杂场景下的高精度后处理重建;DJI P1 则融合了全画幅图像传感器与三轴云台,搭配经纬 M300 RTK 飞行平台和大疆智图建模软件,可实现高精度、高效率、一体化的航测解决方案。此外,DJI 大疆行业应用还展出了精灵 4 RTK、精灵 4 多光谱等无人机解决方案。

精灵 4 RTK 等解决方案

DJI 大疆行业应用依靠众多创新的测绘解决方案及极具未来感的展示方式吸引了众多行业观众驻足。期间,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深圳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局长王爱朝;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王龙;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毛忠民等领导一行,在大疆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展台。

在29日“无人机+智能感知”分论坛上,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测绘行业负责人魏坤岭还带来了题为《共筑平民化航测遥感新篇章》的演讲,为与会者从应用技术、行业案例及整体解决方案三个方面分享了大疆是如何为航测遥感领域带来低成本、高效率、智能化的无人机测绘设备及解决方案。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测绘行业负责人魏坤岭

魏坤岭表示,测绘双负载的核心价值在于为行业用户提供智能高效、安全可靠与高性价比的无人机测绘解决方案。双负载不仅满足了无人机测绘用户对全天候、大面积、高精度作业的迫切需求,同时也能为自然资源调查、地形测绘、地籍测量、应急测绘、警务执法等更多泛测绘领域提供了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可以说此次两款新产品的推出,为测绘遥感平民化按下了快进键,使得以三维信息构建的数字化时代更加触手可及。

值得关注的是,DJI L1 激光可见光融合负载与 DJI P1 全画幅航测云台双负载获得了中国测绘学会颁发的优秀产品创新奖,同时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也凭借着双负载的成功,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卓越贡献奖。

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获卓越贡献奖图中左二

随着 DJI L1 和 DJI P1 的推出,大疆行业应用的测绘版图也在不断完善。如今,大疆行业应用依托无人机+负载+软件的组合,实现了为测绘行业提供从飞行平台、基站、负载、建模软件到培训和服务的一站式、端到端的测绘解决方案。

作为行业先行者,DJI 大疆行业应用希望做空间智能时代的开创者,基于地理信息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结合,持续为测绘行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加快测绘行业向智能化、智慧化的转型升级。未来DJI 大疆行业应用也将会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构建航测遥感新生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